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艺考资讯 - 正文

南京艺术学院2015年艺术校考开始现场确认

来源:扬子晚报网 2015-1-21 7:24:05

扬子晚报网1月20日讯(通讯员  倪振林  记者 杨甜子)昨天,南京艺术学院2015年艺术校考开始现场确认,拉开了该校2015级本科招生工作的序幕。昨天清早,等候报名确认的学生队伍就已经将操场围了一圈。

    记者了解到,2015年南京艺术学院普通本科生计划招生2000名,本次校考,共吸引了全国超过2.6万名考生报考,各专业报考总人次达3.8万,在全国“艺考热”普遍降温,生源大幅减少的情况下,该校各专业整体报名人数均较去年有一定程度增长,其中影视传媒类专业仍是考生报考的热门专业,该校电影电视学院5个专业计划全国招生116人,报名近1.8万人次,计划招生55人的传媒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也报了近8000人次。据考生介绍,南京艺术学院超过百年的悠久办学历史和传统,学科门类齐全、办学实力强,地处文化大省江苏省会南京的主城区、软硬件条件较好是吸引他们报考的重要因素,也是近年来在艺考热降温,该校报名人数却呈逆势上扬的重要原因。

    “在学校逼仄的空间里迎来数万名考生和家长,无疑是对学校考务组织和安全保卫工作的巨大考验,上海的踩踏事件也给学校组织工作敲响了警钟。”南京艺术学院副院长俞锋告诉记者,今年除了像往年一样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外,考生缴纳报名费也在网上提前进行,现场只要带齐证件来确认一下就行了,这样就大大提高了效率。为了使考务工作平稳顺利地进行,学校从保安公司调聘了近百名安保人员,并请南京市鼓楼区公安局、交管五大队等积极配合,出动警力维持秩序。此外,学校还组织了近300名学生志愿者在现场确认点、各报名点和考区维持秩序。校内在招生期间也采取了车辆交通管制措施,同时,现场确认、报名和考试现场均采取单向流通的方式,并严格控制人流量,确保安全平稳、万无一失。

    “1月20日正是24节气的大寒时节,学校在这次招生考试中也做了很多人性化的安排,让考生和家长在寒冬中感受到学校的温暖。”招生就业处处长王诗坤表示,学校在现场确认点和各考点都安排了家长休息室,提供了热水等便利条件,同时,标语标牌和指示牌尽量做到清晰明了,并安排志愿者校园内进行现场的指引,使学生不跑、少跑冤枉路。19日下午就提前半天对早到的学生进行了现场确认,还在信息中心计算机房提供打印服务,在保证考试的公平公正同时,也能让远道而来的考生感受到学校的人性化服务和人文关怀。1.jpg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