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艺考资讯 - 正文

2016中央戏剧学院将抬高文化课录取分数线

来源:海南省考试局 2016-1-8 12:24:21

中央戏剧学院2016年招生将抬高文化课录取分数线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记者今天从中央戏剧学院了解到,该校招生工作已作出相应调整。
  
  据介绍,2016年中央戏剧学院将取消文化课全国统一划线,同时结束延续多年的“专业成绩前三名可降20分”政策,所有招生方向将统一按照“专业合格考生,高考文化课成绩达到中央戏剧学院录取控制分数线后,按专业考试排名择优录取”的原则进行录取,各招考方向的文化课录取分数线均有提高。
  
  该校教务处处长张娜告诉记者,以表演专业为例,去年全国录取线是280分,今年按照《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基本要求》提出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录取控制分数线不得低于本省(区、市)普通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65%”,以北京市2015年二本线做参照,录取分数线将提高60分左右。
  
  中央戏剧学院院长助理郝戎表示,演员拼到最后是文化,提高文化课要求虽然短期看可能损失一两个能歌善舞的学生,但从长期看,与我们培养既有艺术才能又有文化修养的一流艺术人才的目标是一致的。
  
  据悉,今年中央戏剧学院本科计划招生573人,与去年持平。该校从即日起接受网上报名,考试时间为2月15日至3月2日。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