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艺考资讯 - 正文

2016四川大学高水平运动员艺术类专业招生政策

来源:澎湃新闻 2016-2-19 21:02:04

四川新闻网成都2月19日讯(记者 陈淋) 2015年12月,教育部下发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近日,四川大学公布了2016年高水平运动队、艺术类招生简章。从2月开始,不少有招收特殊类型学生资格的高校陆续发布招生简章。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四川大学了解到,该校2016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中,新增了田径队,招生人数为14人。据了解,四川大学高水平运动队、艺术类专业招生网上报名将于2月29日结束,有志报考的考生需抓紧时间根据招生简章和报名系统要求,在规定时间完成网上报名。

   根据四川大学公布的招生简章,该校表演类专业招生计划具体为:音乐学使用相应专业类别的省级统考成绩作为录取的专业成绩依据,文科理科分别排序录取的省份只招收文科生,招生总计划25人,其中四川16人;广播电视编导、表演、舞蹈表演专业在四川省使用四川省相应专业类别的省级统考成绩作为录取的专业成绩依据。招生计划是广播电视编导15人,表演4人,舞蹈表演26人。测试时间为2016年3月19-20日。录取规则为,广播电视编导按高考文化成绩排序从高分到低分综合全面情况择优录取;江苏省学业水平必测科目要求须达到4C3D,投档后录取时A加3分,B加2分,C加1分。 表演、舞蹈表演校考省份按折算加权后的总成绩排序从高分到低分综合全面情况择优录取,四川省按照省级统考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综合全面情况择优录取。而音乐学按省级统考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综合全面情况择优录取。

   美术类本科在川招生专业中,绘画11人,视觉传达设计9人,环境设计14人,动画10人,服装与服饰设计10人,美术学12人。以上专业的录取规则为:省统考专业成绩和高考文化成绩双上线,美术类省统考专业成绩达到满分的80%方能报考我校,按专业成绩与高考文化成绩的总和排序,从高分到低分综合全面情况择优录取,有固定录取规则要求的省份按照相应省份要求执行。

   在高水平运动队招生上,川大计划招收男子足球队、女子排球队、网球队、游泳队、田径队等5大高水平运动队。据了解,田径队是今年川大新增的高水平运动队招生项目,而网球队和游泳队的招生人数均较去年有所上升。

  具体的招生项目及计划如下:

   一、男子足球11人

   1、单招6人(前卫3人、前锋1人、后卫2人)

   2、统招5人(前卫1人、前锋2人、后卫2人)

  二、女子排球6人

   1、单招4人(副攻2人、接应二传1人、主攻1人)

   2、统招2人(主攻1人、副攻1人)

  三、网球35人

   1、单招 3人(女子3人)

   2、统招32人(男子19人、女子13人)

  四、游泳24人

   1、单招5人

   男子3人:乙组蛙泳1人,甲组蛙泳1人,甲组自由泳1人

   女子2人:甲组蛙泳1人,甲组自由泳1人

   2、统招19人

   男子10人:蝶泳2人,蛙泳2人,仰泳2人,自由泳3人,混合泳1人

   女子 9人:蝶泳1人,蛙泳2人,仰泳2人,自由泳3人,混合泳1人

  五、田径统招14人

   男子7人:100米1人,400米1人,1500米1人,3000米1人,400米栏1人,铅球1人,跳高1人

   女子7人:100米1人,400米1人,1500米1人,3000米1人,400米栏1人,铅球1人,跳高1人

   川大将首先对考生所提供的运动员等级证书到“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等级查询系统”进行核查(如有弄虚作假者一律取消资格),然后结合川大高水平运动队建设需要,根据考生申请材料进行综合评价,择优确定初审合格名单。

   川大将对初审合格的学生将由专家评审组进行体育专项测试,报到时间为3月11日,报到地点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体育馆(体育中心)。考生报到时须携带本人二代身份证、运动等级证书、比赛成绩证明材料原件,办理报到手续;同时现场照相办理准考证并采集考生指纹信息。测试时间为3月12日,考生自备运动服、运动鞋及必要的运动器材。报名申请单招的考生须参加川大组织的文化测试,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考试时间定在3月12日。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