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艺考资讯 - 正文

中国传媒大学2016年艺术类本科预计招生756人

来源:中青在线 2016-2-19 20:41:20

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类招生启动 高职正式停招
 
  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类专业招生今天正式启动。据介绍,中国传媒大学今年艺术类本科预计招生756人,包括艺术类本科专业681人和中外合作办学艺术类本科专业75人。参与本次艺术类考试的达27299人次,其中,表演专业报名与计划录取名额比最高,为165:1。此外,中国传媒大学今年正式停止高职招生。
  与2015年相比,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类招生有不少新变化。比如,艺术类本科招生专业由23个调整为18个。其中,部分专业合并专业方向:原戏剧影视文学(影视编剧)、戏剧影视文学(动画编剧)二个专业方向统一按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招生;原戏剧影视导演、戏剧影视导演(剪辑)专业统一按照戏剧影视导演专业招生;原影视摄影与制作(影视剧摄影、图片摄影)、影视摄影与制作(照明艺术)、影视摄影与制作(光环境设计)三个专业方向统一按照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招生;原数字媒体艺术(数字影视与网络视频制作)、数字媒体艺术(网络媒体设计)二个专业方向统一按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进行招生。
  部分专业则重新明晰招生方向:原广播电视编导(文艺编导、综艺节目编导)调整为广播电视编导(文艺编导方向);原戏剧影视美术设计(场景设计、人物造型设计)调整为按照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招生;原动画(动画艺术、漫画与插画)方向调整按照动画专业进行招生;原音乐学(音乐传播、音乐编辑)方向调整按照音乐学专业进行招生,原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新增了广告设计方向。
  2016年中外合作办学艺术类本科专业有三个招生专业,其中,招生专业有所调整:原动画(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调整为数字媒体艺术(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原戏剧影视导演[剪辑方向]调整为戏剧影视导演(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国外合作高校仍为美国纽约理工学院。
  录取原则也有所调整。播音与主持艺术、戏剧影视导演、表演等原按照专业考试成绩排名录取的专业,录取时将综合考查考生文化成绩与专业成绩,按照二者的综合成绩从高到低进行录取。而广播电视编导(电视编辑方向)、广播电视编导(文艺编导方向)、数字媒体艺术等原按高考成绩录取专业录取原则不变,按照文化折算比值从高到低进行录取。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