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艺考资讯 - 正文

直击艺考2016山东艺术学院招生专业考试变化

来源:山东艺术学院 2016-2-19 21:21:00

2月16日,山东艺术学院2016年招生专业考试正式拉开了帷幕。为方便考生、家长及社会各界全面了解我校今年艺考形势,掌握艺考工作情况,我校特别汇总了各项艺考关键信息数据,欢迎全国各地考生报考我校,并衷心祝愿考生们金榜题名,心想事成!
一、组织管理
    山东艺术学院2016年普通本科招生工作由普通本科招生工作委员会、监察监督工作委员会及其办事机构全面组织开展。学校坚守招考“阳光工程”,为进一步加大监察监督力度,在各招生单位监察监督小组基础上分别再派纪检人员监督各单位招生工作执行情况。


二、工作进展情况
(一)网报工作
    全部实行网上报名,1月18日开始,截止目前,省内已报名20000余人左右,目前报名工作仍在继续,根据各单位考试时间陆续截止报名。外省报名人数截止目前10000余人,目前外省报名考试工作正在继续。
(二)考试工作
    1.考区分布:分文东校区、长清校区、山东省文化艺术学校、长清区园博园(美术类专业)四个考区组织考试。
    2.省内考试:按省考试院的时间安排, 2月16日艺术史论、舞蹈学专业开始考试;2月29日结束我校艺术类专业考试。
    3.外省考试:1月15日开始陆续开展省外招生工作,3月3日结束外省考试。


三、计划规模情况
    我校本科招生计划1820人(省内本科1405人,省外本科415人);专科计划700人。


四、招生变化
(一)招生专业信息的进一步规范
    1.为了规范招生专业, 取消视觉传达设计(中澳班)、广播电视编导(视频媒体中韩班)、广播电视编导(视频媒体中澳班)、广播电视编导(影视学)本科专业招生;取消播音与主持、文化事业管理(中外合作)专科专业的招生。
    2.取消环境设计、产品设计、摄影、艺术设计学、工艺美术本科专业的校考工作,认同省统考本科专业成绩。动画本科专业于2017年认同省美术类统考本科专业成绩。
    3. 装潢艺术设计专科专业名称调整为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


(二)报考及志愿填报要求的变化

    1.摄影、艺术设计学本科专业要求过省统考。
    2.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工艺美术、戏剧影视美术设计本科专业联考成绩要求达到210分以上方有资格填报志愿。
    3.美术学院所有本科专业、国交学院所有专科专业调整为为文理兼收。


(三)录取办法的变化
    1.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工艺美术、产品设计本科专业录取时在达到山东省美术类统考210分(含210分)以上,在山东省艺术类文化投档线的基础上,按山东省美术类统考成绩与文化成绩相加后总成绩由高到低排序录取。
    2.摄影、艺术设计学本科专业录取时在达到山东省美术类统考本科合格线以上和山东省艺术类文化投档线的基础上,按山东省美术类统考成绩与文化成绩相加后总成绩由高到低排序录取。


五、诚信艺考,净化艺考环境
    为了净化考试环境,理论类、美术类专业考试场所均安装了监控系统,同时考场内设有屏蔽器、金属探测器、指纹及二代身份证验证仪等设备;技能测试类专业考试过程实行全程录像(含初试、复试、三试)。
    为了提高考试诚信,严肃考风考纪,制定考评人员及工作人员行为规范,签署诚信评价承诺书;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充分发挥校派纪检监督的作用,更好的营造诚信高考、公正评判的氛围。


    又是一年艺考时,希望各位考生在考试前一定要注意艺考新的变化情况,合理安排自己的艺考计划。祝各位考生金榜题名!


(供稿:山东艺术学院招生办公室 编辑:王立燕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