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艺考 - 艺考资讯 - 正文
中国音乐学院2012年艺术类专业招生政策
来源:2exam.com 2012-1-25 9:20:29 【字体:小 大】
中国音乐学院

    增设两个

    校外考点

    根据中国音乐学院2012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今年招生的三大专业依然是音乐学97人、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20人、音乐表演193人。其中,音乐学今年在具体系别中,增加了音乐科技系的招生,将招12人,专业方向为音乐声学、乐器学、录音与扩音等,为本科制4年;另一个专业方向为电子音乐制作,为本科制5年,招收3人。今年音乐学的招生总人数增加到了97人。

    据介绍,今年,中国音乐学院新设立兰州和南京两个校外考点:兰州考点设在兰州艺术学校,主要负责新疆、青海、宁夏、甘肃、陕西等五省(自治区)考生报考的相关工作;南京考点设在江苏教育学院,主要负责江苏、上海、浙江、安徽、江西等五省(市)考生报考的相关工作。本报记者 郭莹

    考生经验之钢琴

    吃透考试内容再准备

    钢琴专业的小萱从高三上半学期,就开始往返于老家和北京之间,找北京的老师上课。小萱说,自己一般都是周五晚上坐火车来京,周日上完课坐火车回去。

    临考试前4个月,小萱甚至来到北京,独自一人在地下室租了一个房间,从琴房租来一架钢琴,每天从早到晚练琴。那个时候不知道能考上哪所学校,小萱还得多手准备。

    对于考前那些苦涩的日子,小萱笑笑说,自己还算是好的,许多同学都是提前一年就住在北京的地下室,白天上课,晚上练琴。临近考前那段在地下室租住的日子,小萱特别紧张,因为压力大担心考不上,小萱经常自己哭。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小萱最后被民大音乐系和军艺两所院校同时录取。

    一般的艺术院校专业考试都要三试。小萱说,自己考民大音乐系音乐表演的时候,就因没有吃透考试大纲而出现了失误。因为二试的时候,民大考的是奏鸣曲,且要求的曲目与自己平时练习的曲目不同,所以三试的时候,小萱想当然地误认为不会再考奏鸣曲,就弹了大型乐曲,结果一开始弹就被老师叫停,现场换了要求的奏鸣曲,结果导致出现了不少细节失误。

    因此,小萱建议今年的考生,一定要依据招生简章把考试内容吃透,尤其是乐理部分和视唱练耳部分。“一定要知道学校要求的框架范围在哪儿,最好能请报考院校的老师予以指点,这样不仅能节省时间,也能大体把握考试的方向。”

    小萱说,自己身边有些同学不把重点放在练琴上,而是抱着侥幸的心理,盲目地报考好多学校,结果成功率极低,金钱、精力、时间全部投入,但收效寥寥。小萱称,自己有同学参加了二三十所院校的考试,最后却还没拿到一张录取通知。

    小萱建议,最好能把自己的实力和报考院校的要求结合起来,挑选出一定量的学校,最好是3-5个,认真准备。师范类院校是把文化课和专业课综合起来排名的,所以报考师范类院校的同学文化课和专业课都要好;而报考专业艺术类院校一般是先看专业排名,文化课要求过线,小萱建议考生可根据自己报考院校的类别调整复习重点。

    本报记者 张晓鸽

将这篇文章一键分享到: Qzone一键分享 新浪微博分享 网易微博分享 分享到人人网 转贴到开心网 QQ书签 Google书签 Del.icio.us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