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艺术院校 - 正文

宿州学院音乐学院概况

来源:宿州学院 2016-1-15 12:10:59

宿州学院音乐学院概况

  宿州学院音乐学院创办于上个世纪70年代,40年的薪火传承,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培育了一大批优秀人才。

  音乐学院拥有良好的办学条件,15000多平方米的艺术大楼坐落于宿州学院珍珠湖畔、柳溪之滨,音乐厅、舞蹈房、资料室、阅览室、艺术鉴赏室、音乐制作室和琴房近200间,立式钢琴、三角钢琴、数码钢琴、古筝等各种教学仪器设备应有尽有。

  从音乐学院毕业的优秀学子遍及大江南北:80届毕业生孙建国,现任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音乐系作曲理论教研室主任,曾为中央电视台少儿栏目创作了多部主题曲,如《大风车》周末版“风车转转转”、《皇帝的新衣》十一集卡通片的全部音乐、《七巧板》栏目系列片“月亮姐姐带你神游中国”、《鸟语花香》及片头片尾音乐等;95届毕业生王红星,现任云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院长,获第九届意大利阿尔卡莫国际声乐比赛中国区选拨赛第一名、第九届意大利阿尔卡莫国际声乐比赛两项特别奖、第五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表演金奖、第十三届全国电视青年歌手大奖赛美声组金奖等。音乐学院教学硕果累累,享誉全国。

  近年来,音乐学院发展步入快车道,设有音乐学、学前教育、表演(泗州戏方向)、表演(舞蹈方向)等本科专业,全日制在校生达近千人。该院十分重视实践教学水平的提高,多次赴重点院校进行专业交流和邀请名家来院讲学,积极鼓励教师和学生参加各种比赛和演出,取得了较好成绩。2007年顾大海院长在第六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比赛安徽赛区选拔赛决赛中获得民族唱法铜奖。1999年陈燕秋副教授指导的大型歌舞《又是一个丰收年》获安徽省“大学生艺术节”一等奖、全国专业三等奖。李小娜副教授2008年指导的舞蹈《甜蔗情》荣获安徽省大学生艺术展演舞蹈类乙组一等奖,2012年舞蹈《汴水袖韵》荣获安徽省第九届花鼓灯艺术节暨民间舞比赛二等奖。2013年由顾大海院长、王哲卿老师指导的女声小合唱《葡萄园夜曲》,获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二等奖,安徽省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

  目前,音乐学院正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全院师生正以崭新的面貌,继承办学优良传统,积极开拓进取,不断扩大办学规模,提高教学质量,完善办学层次,拓宽专业门类,将继续为弘扬民族艺术开拓进取、再创辉煌!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