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各省艺考 - 甘肃艺考 - 正文

2016甘肃艺术类统考时间 美术联考考点增兰州文理学院

来源:兰州晚报 2015-11-25 9:36:56

明年甘肃省艺术类专业统考时间提前

美术与设计学类统考考点新增兰州文理学院

 
虽然高考文化课报名在前,但每年的艺术类专业统考才是真真切切的高考启幕之考。11月24日,记者从甘肃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2016年艺术类各类统考报名及考试时间已经确定,与往年不同的是,明年我省的艺术类专业统考时间都较往年有所提前。备考艺术类专业考试的高考生要看仔细了。此外,美术与设计学类统考考点新增兰州文理学院。

先文化课报名后专业统考

根据我省规定,报考艺术类专业的考生必须先办理高考文化课考试报名手续,后参加专业考试报名。艺术类专业考生高考文化课考试报名时间与普通考生一致,均为2015年12月1日至7日。

明年,全省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依然包括四大类,分别为美术与设计学类(美术、书法、唐卡)、音乐学类(声乐、器乐、理论作曲、音乐表演<空中乘务>)、戏剧与影视学类(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和舞蹈学类。

看清统考报名及考试时间

明年,美术与设计学类统考(美术、书法、唐卡)报名时间为2015年12月18日7:00至20:00,考试时间为2015年12月20日。报名和考试时间均比去年提前一天。报名地点统一在西北师范大学,考试分别在西北师范大学和兰州文理学院进行。

音乐学类统考(声乐、器乐、理论作曲、音乐表演<空中乘务>):声乐、器乐、理论作曲报名时间为2016年1月1日7:00至20:00,考试时间为2016年1月3日-8日,地点在西北师范大学。音乐表演(空中乘务)报名时间为2016年1月7日7:00至20:00,考试时间为2016年1月9日-11日,地点在西北师范大学。报名和考试时间均比去年提前了2-6天。

戏剧与影视学类统考(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报名时间为2015年12月26日7:00至20:00,其中广播电视编导笔试时间为2015年12月28日;播音与主持艺术笔试时间为2015年12月28日,面试时间为12月28日-30日,地点在西北师范大学。报名和考试时间比往年提前了10多天。

舞蹈学类统考:报名时间为2016年1月16日7:00至20:00,考试时间为2016年1月18日-21日,地点在西北民族大学。报名和考试时间比往年推迟。

专业统考成绩适用有“范围”

艺术类专业统考成绩将有哪些院校采用?我省给专业统考给出成绩适用范围。其中,美术与设计学类统考成绩适用范围:省内外院校的本科、高职(专科)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均应使用我省美术与设计学类统考成绩,其中省外符合组织校考条件的院校美术与设计学类本科专业可使用我省统考成绩,也可在我省美术与设计学类统考合格生源范围内再组织校考。

音乐学类统考成绩适用范围:省内外院校的本科、高职(专科)音乐学类(声乐、器乐、理论作曲)专业均应使用我省音乐学类统考成绩,其中省外符合组织校考条件的院校音乐学类本科专业可使用我省统考成绩,也可组织校考。省内外院校的本科、高职(专科)音乐学类(音乐表演<空中乘务>)相同或相近专业必须使用我省统考成绩,我省不再设立音乐表演(空中乘务)专业校考考点,同时不接收任何院校音乐表演(空中乘务)相同或相近专业校考成绩。

戏剧与影视学类统考成绩适用范围:省内外院校的本科、高职(专科)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均应使用戏剧与影视学类统考成绩,其中省外符合组织校考条件的院校戏剧与影视学类本科专业可使用我省统考成绩,也可再组织校考。舞蹈学类统考成绩适用范围:省内外院校的本科、高职(专科)舞蹈类专业均应使用舞蹈学类统考成绩,其中省外符合组织校考条件的院校舞蹈类本科专业可使用我省统考成绩,也可再组织校考。

成绩明年元月中下旬公布

省教育考试院将于2016年1月中下旬在网站开通考生统考成绩查询功能(查询网址:http://www.gszs.cn)。全省美术与设计学类统考合格证由县(区)招生办负责打印盖章并发放给考生。美术与设计学类统考的本科合格要求执行教育部相关规定,即3门科目总成绩不低于180分,且其中2门科目分别不低于60分。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