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各省艺考 - 江苏艺考 - 正文

2015年江苏艺术类省统考25日全部结束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4-12-24 12:00:30

2015年江苏艺术类省统考明天全部结束
 
  中国江苏网12月24日讯 这几天,南京师范大学随园校区正在展开我省2015年音乐类专业统考的面试,面试将持续到25日,届时我省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美术、音乐类专业统考将全部结束。

  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我省2015年美术类专业统考已于12月7日结束,音乐类专业统考的笔试部分于12月14日在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进行,面试从12月15日开始,12月25日结束。参加2015年艺术类统考的考生人数大幅下降,其中美术类省统考报考人数为38353人,与2014年相比减少近7200人;音乐类省统考人数为6259人,与2014年相比减少约400人。

  “艺术类考生人数大幅下降,与全省参加高考人数减少有关。”据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全省共有39.29万人报名参加2015年高考,相较2014年42.57万的报考人数,减少3.28万人,减幅为7.71%,其中,艺术类报名人数63315人,比2014年下降12.3%。此外,为适应新时期高校美术人才选拔的要求,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规定,2015年我省美术类专业统考在往年素描和色彩两门科目的基础上,首次增加了速写科目,素描科目考试内容由“半身人像(含手)默写”改为“人物头像”,考试难度有所提高,这使得部分由于学习成绩不理想而突击学习美术的学生知难而退。

  “这几年艺术类考生整体就业形势不佳,也是造成艺考热降温的原因之一。”我市一位美术老师分析说,艺术类专业毕业生就业对口率极低,许多学生面临着毕业即失业、毕业即转行的尴尬境地,为此,国家对高校艺术类招生计划进行了宏观调控,艺术类学生人数正逐年减少。(古瑾)

原标题: 2015年艺术类省统考明天全部结束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