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艺术设计专业 - 正文

产品设计-技术与艺术的结合

来源:2exam.com 2015-12-13 9:39:36

产品设计-技术与艺术的结合

  产品设计是把一种计划、规划设想、问题解决的方法,通过具体的载体表达出来的一种创造性活动过程。在这个过程中,通过多种元素如线条、符号、数字、色彩等方式的组合把产品的形状以平面或立体的形式展现出来。

  在专业学习过程中,学生将学习设计素描、设计色彩、平面构成、立体构成、计算机辅助设计、思维与创意、设计概论、表现技法等。由于产品设计涉及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各校的课程设置根据培养方向和教学特点也有所不同:有的偏重于家居装饰,有的偏重于纺织,有的偏重于陶瓷,有的侧重于公共设施设计,有的侧重于工业产品的外观。考生可具体查看开设该专业院校的课程设置。

  据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数据统计,目前,全国本科阶段开设产品设计专业的院校有340余所。有的院校产品设计专业侧重于工业产品及外观,如电子产品、机械产品的设计;有的侧重于家居环境,如家具装饰、公共设施设计等;有的则偏重于珠宝首饰设计、手工艺、染织、家纺、陶瓷工艺品的设计。

  报考艺术类专业需按照艺术类专业相关要求,取得省统考合格证,有的还需要参加各校组织的校考。注意了解所报院校对专业是否有特殊的规定,如身体条件、文化课成绩、录取方式等要求。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