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艺术设计专业 - 正文

北京印刷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介绍

来源:北京印刷学院 2016-1-11 8:44:16

本科专业介绍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包括书籍设计、包装设计、品牌与广告设计、展示设计4个招考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系统掌握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熟悉出版、包装、广告及展示等相关文化创意产业的基本现状,具备较强的艺术设计能力和创新精神,能在出版、传媒等领域从事艺术设计实践、研究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素描、色彩、构成、装饰、计算机辅助设计、字体设计、设计学、图形设计、版面设计、书籍设计、包装设计、视觉形象系统设计、展示应用设计等。

  就业去向:毕业生能在出版、包装、广告、展览展示领域及企事业从事书装、包装、广告、企业形象设计及展览展示设计。

  专家谈专业:

  北京印刷学院于1989年开办设计艺术教育以来,突出艺术与科学的结合,将艺术设计与数字技术、传播文化相结合,实现艺术创新人才与数字设计人才的培养目标。十几年来艺术设计专业不断进行教育改革与创新,在国内艺术教育中已形成了较先进的数字艺术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和较完善的特色专业教学体系,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素质高、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的艺术设计人才。2009年该专业被评为北京市特色建设专业。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艺术设计在教学科研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在社会上产生了巨大的影响。艺术设计作品也多次在国内重大赛事活动中获得一、二等奖。我相信北京印刷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在今后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服务首都文化创意产业工作中,将会取得更多的成果,办学水平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原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 杨永善教授

  学生谈专业:

  走进北京印刷学院,走进设计艺术学院,来来往往看人物中穿梭。读、想、学、写,两年来的点点滴滴积累出我们学习成长的经历。

  由浅入深,在专业的不断学习过程中,基础课里我们学习艺术元素,线条、色彩、光线形状,量块、质感与空间等,结识艺术原理,理解自然界的统一与变化,把零散的知识与记忆重构,让思想清晰形成脉络。

  在平面基础课的学习过程中,自己的想法在手中化为成品可能更令人感到激动。瑞士杂志大赛中,得知同学获得国际大奖,心中有羡慕有欣喜,更有接下来的期待。

  不论是课堂上的作业还是平日里的小习作都带给我们无限的乐趣,动手之余有开心有思考,当然也有找不到思路的死角,但是比起我们学习到的知识,遇到的难题往往都不重要了。好的作品不仅要归功同学们对作品的用功与勤奋,更要感谢我们的老师给提供的大力的帮助,从同学们的角度出发,引导思路,带领我们诠释和展现各种不同类型,不同题材的媒体创作。我们有学习有交流更有不同意见的相互碰撞,但是这两年来我们学到的不仅仅是技巧和方式,更在学习提升我们自己的意识。不仅带着艺术的眼光去创作,同时带着鉴赏艺术的态度去生活,体会我们身边的美好。连生活也处处滋润,处处美丽了。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王卓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