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考网
 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艺术类专业 - 正文

2018四川文理学院艺术类校考专业简介

来源:四川文理学院 2018-1-8 20:55:50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校考专业简介

  (一)文学与传播学院

  ◎播音与主持艺术

  主干课程: 播音主持艺术导论、普通话语音与播音发声、语言表达、广播节目播音主持、电视节目播音主持、电视摄像、非线性编辑、戏剧表演基础、思维拓展、朗诵艺术、文艺作品演播、化妆造型、形体、即兴口语表达、电视节目策划、播音创作基础等。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掌握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新闻传播专业的基本素养,能在广播电台、电视台及其他相关单位从事广播电视播音与主持、出镜记者、节目编辑制作、青少年语言艺术培训等工作的复合型、应用性、一专多能(采、编、播三位一体)的广播电视传媒人才。

  ◎广播电视编导

  主干课程:广播电视概论、经典影视作品分析、中外电影史、电视画面编辑、影视心理学、广播电视艺术学、广播电视栏目与频道策划、摄影技术与艺术、图形图像处理技术、非线性编辑、电视摄像、剧本创作、视听语言、影视导演基础、纪录片创作、电视新闻采访与写作等。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较高的政治水平、理论修养和艺术鉴赏能力,掌握广播电视节目编导、策划、创作、制作等方面的专业理论知识和技能,能够在广播电视新闻机构及其他传媒、企事业单位从事广播电视节目策划、创作、编辑、制作、撰稿、音响设计以及宣传、管理等工作。

  (二)音乐与演艺学院

  ◎音乐学

  主干课程:乐理、视唱练耳、基础和声、艺术概论 、音乐美学、曲式与作品分析、中国民族音乐、中国音乐史与名作赏析、外国音乐史与名作赏析、复调基础、意大利语语音、小型乐队编配、音乐论文写作基础、钢琴、声乐、 合唱与指挥、学校音乐教育导论与教材教法、 钢琴配奏、形体训练与舞蹈基础、歌曲分析与写作、钢琴教学法与钢琴名作赏析、声乐教学法与声乐名作赏析及化妆与造型等课程。

  培养目标:培养能从事中、小学教学的音乐教师和基层文艺工作者。

  (三)美术学院

  美术学院创办于1977年,现有专兼职教师70人,其中客座教授4人,正副教授17人,讲师27人,硕士和博士42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3人,省级美术家协会员32人。现有5个本科专业:美术学(师范类)、视觉传达艺术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近年来成功申报教育部课题2项,省级课题20余项,4门校级精品课程;有30余件教师作品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全国性展览。我院学生共获得2012年全国第二届、2015年全国第三届大学生艺术节一等奖7件,二等奖6件;全省第六届、第七届大学生艺术节一等奖13件、二等奖8件、三等奖5件。2016年度,获得省级各类展赛奖项共38项。美术学院建有15000平米的专业美术大楼、美术馆和艺术与设计实训中心(中心下设木工实训室、服装实训室、针织刺绣实训室、雕塑实训室、陶艺实训室、硬质材料实训室、环境设计实训室、平面实训室等8类共13间实验实训工作室),并配备了多间天光画室和计算机图形工作室等,具有较强的办学实力。

  ◎视觉传达设计

  主干课程:艺术设计史、设计心理学、设计美学、装饰设计、文字设计、图形创意、摄影基础、计算机辅助设计(AutoCAD、Photoshop、CorelDraw)、企业形象设计(CIS)、广告设计、书籍装帧设计、包装设计、印刷工艺、网页设计和专题设计等。

  培养目标:从事视觉传达设计与研究、广告设计、包装设计、装帧设计、VI设计和印刷工艺等工作。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