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考网
 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艺术类专业 - 正文

2018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简介专业介绍

来源: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2018-1-8 21:02:57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音乐舞蹈学院简介

  师资力量:现有专任教师62人,教授7人,副教授19人,具有硕士学位40人,博士3人,4人博士在读。其中48.38%的专业教师毕业于奥地利格拉茨国立音乐大学、上海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北京舞蹈学院等国内外专业院校;51.62%的专业教师毕业于国内知名师范大学,同时,每年都从美国、意大利、德国、英国等国家聘请高水平外教到我院任教或讲学。目前已经形成了一支结构合理、教学水平较高、专业素质过硬的教师队伍。

  办学条件:拥有高规格的专业剧场和专业音乐厅各1座,YAMAHA三角演奏钢琴3台,剧场可容纳1200人,音乐厅可容纳280人;专业多媒体教室、数码钢琴教室、合唱教室、器乐教室、舞蹈排练厅、MIDI教室、录音室、教学法教室共28间,教学琴房249间,数码钢琴124台,教学钢琴272台;乐器保管室、服装道具保管室、专业图书资料室各1间,中外乐器数百台件,演出服装300余套,工具书、中外期刊若干种,音像资料1000余套,专业图书和各种中外文图书10000余册。

  办学质量:自2008年开始招收音乐学本科生,现已毕业本科学生 1300人,2011年、2013年舞蹈学本科专业、舞蹈表演本科专业相继招生,历届毕业生就业率平均达到98%以上,到目前共有47人考上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等全国音乐舞蹈专业院系的研究生。学生在省级以上专业竞赛活动中屡获佳绩:其中,2008年获全国“荷花杯”校园舞蹈大赛铜奖;2010年获第六届湖南省高校音乐专业大学生基本功比赛本科组团体总分第四名;2012年获第七届湖南省高校音乐专业大学生基本功比赛本科组团体总分二等奖、个人五项全能第一名;2013年获湖南省高校音乐舞蹈本科专业首届“三独”比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2014年获湖南省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3项,获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二等奖2项,获第二届湖南省高校音乐舞蹈本科专业 “三独”比赛一等奖5项、二等奖2项,获第四届“孔雀奖”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大赛本科美声组三等奖1项,获第四届全国高等院校民族声乐大赛(武汉赛区)综合类本科组一等奖1项;创编的舞蹈《八班教室》荣获第九届全国“荷花杯”校园舞蹈大赛一等奖第一名。2015年获“国美?湘江音乐节”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获湖南省第三届普通高校音乐舞蹈本科专业学生独唱、独奏、独舞比赛一等奖5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3名。2016年获湖南省第三届普通高校音乐舞蹈本科专业学生独唱、独奏、独舞比赛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2017年获湖南省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高质量的教学获得了社会认同和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在湖南省二本同类院校的学生录取中连续四年排名第一。

  专业介绍

  1.音乐学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热爱教育事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基础知识宽厚,专业知识扎实,教学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具有创新精神和一定的教育教学研究能力的小学音乐教师。

  主要课程

  视唱练耳、基本乐理、基础声乐、基础钢琴、形体舞蹈、基础和声、曲式与作品分析、儿童歌曲弹唱、儿童歌曲写作、合唱指挥、小学音乐教学论、小学音乐教材教法、中国音乐史及作品欣赏、外国音乐史及作品欣赏。

  学制学位

  学制:四年 学位:艺术学学士

  2.舞蹈学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舞蹈基础理论和基本的表演技能,了解本学科研究前沿信息,具有较强的舞蹈教学能力和初步的研究能力,可在小学舞蹈教育、专业文艺团体和社会舞蹈教育等领域从事教学及管理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

  中国古典舞基础训练、中国民族民间舞、芭蕾舞基础训练、身韵、人体动作实验、儿童舞蹈编排、儿童舞剧目、基础声乐、基础钢琴、儿童歌曲弹唱、中国舞蹈史、外国舞蹈史、舞蹈教学论、小学舞蹈教材与教法。

  学制学位

  学制:四年 学位:艺术学学士

  3.舞蹈表演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熟练掌握舞蹈表演专业技能和理论知识,具有较高的艺术品位和良好的综合素养,能在社会各类专业文艺团体、文化机构、企事业单位、中小学从事舞蹈表演、舞蹈编导、舞蹈编辑、舞蹈研究和舞蹈教学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中国古典舞身韵、中国民族民间舞、芭蕾舞基础训练、现代舞、剧目排练、舞蹈技巧、动作分析与编舞、舞蹈艺术概论、中国舞蹈史、外国舞蹈史。

  学制学位

 

  学制:四年 学位:艺术学学士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