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音乐表演专业 - 正文

山东师范大学音乐类专业简介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 2016-1-14 12:53:43

专业简介

  音乐学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音乐学科基础理论、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具备在音乐研究机构、高等院校和中小学进行音乐教学和教学研究的教师、音乐研究人员以及社会所需的艺术教育工作者。

  主要课程:乐理、视唱练耳、和声、曲式分析、声乐、键盘、器乐、舞蹈、合唱指挥、自弹自唱、即兴伴奏、中外音乐史与欣赏、民族民间音乐、齐鲁音乐文化、音乐教学法、电脑音乐等。

  招生条件:符合国家招生条件,具备音乐教师或音乐教学研究的培养素质,五官端正,无耳、喉疾病。

  音乐表演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音乐学科基础理论、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及音乐表演能力,具备在专业文艺团体、艺术院校及相关部门、机构从事表演、教学及研究的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表演(声乐、键盘、器乐)、乐理、视唱练耳、和声、曲式分析、中外音乐史与欣赏、民族民间音乐、齐鲁音乐文化、重唱(奏)、室内乐、歌剧表演、艺术实践等。

  招生条件:符合国家招生条件,具备专业表演人才培养素质,五官端正,无耳、喉疾病。男身高1.68米、女1.58米以上(未满18周岁可适当放宽)。

  音乐表演(中美合作办学)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为中美合作项目,实行2+2办学模式。引进美国拿撒勒大学优秀教育资源,培养具备系统的音乐学科基本理论、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熟练掌握英语的口语与听力,具备与国际接轨、高水平的音乐表演与交流能力,能够在高、中等专业院校或社会文艺团体担任教师、演员以及能够从事中美音乐文化交流的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表演(声乐、钢琴)、乐理、视唱练耳、和声、曲式分析、合唱与指挥、中外音乐史与欣赏、美国音乐发展、齐鲁音乐文化、重唱(奏)、歌剧、声乐理论研究、钢琴理论研究、表演实践课等(注:该项目的三分之一专业课程为美方授课)。

  招生条件:符合国家招生条件,具备专业表演人才培养素质,五官端正,无耳、喉疾病。男身高1.68米、女1.58米以上(未满18周岁可适当放宽)。

  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音乐学科基础理论、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及较全面的音乐创作知识、能力和专业化水平,能在有关文艺单位、艺术院校、科研机构以及出版、广播影视部门从事音乐创作、教学、研究、编辑等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作曲、电脑音乐制作、视唱练耳、高级和声、复调、指挥法、配器、钢琴、中国传统音乐、戏曲、音乐美学、中外音乐史与欣赏、齐鲁音乐文化等。

  招生条件:符合国家招生条件,具备作曲专业培养素质,五官端正,无眼、耳疾病。

  舞蹈学专业

  培养目标:掌握舞蹈与音乐学科基础理论、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具备舞蹈表演、编导与教学的能力,能在专业文艺团体、高等院校与中小学从事舞蹈表演、教学及研究的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舞蹈艺术概论、乐理、中外音乐欣赏、舞蹈编导、中外舞蹈史、中外民间舞蹈鉴赏、芭蕾舞、民间舞、古典舞、现代舞等。

  招生条件:符合国家招生条件,考生须五官端正、身材比例协调,舞蹈基本功好。身高男1.70米、女1.60米以上(未满18周岁可适当放宽)。

  音乐表演(校企合作)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政治素质、艺术文化素质、专业素质和身体素质,精通国内外民航服务等专业知识,能够熟练掌握所学专业技能,具备较高外语水平,团结协调能力和灵活应变能力,能为乘客提供优质服务、适合民用航空及交通运输事业需求与发展的高级复合型、应用型服务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简明中国民航发展史、民航乘务员基础教程、客舱服务与管理、客舱设备使用与管理、民航乘务英语、民航服务礼仪、客舱服务程序及标准动作实操、应急设备使用方法、未来空姐面试指南、民航服务心理学、乘务员CBT软件系统培训等。

  招生条件:五官端正、身材匀称、身体裸露部位无明显疤痕;男生身高175cm~185cm,女生身高163cm~175cm;年龄不超过二十周岁。其他身体条件按照国家普通高考招生体检指导意见中有关要求执行。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