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音乐表演专业 - 正文

中国海洋大学2016年音乐表演专业招生计划

来源:中国海洋大学 2016-1-15 17:59:41

一、专业简介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音乐艺术素质,掌握音乐表演艺术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能在专业文艺团体或部队、企业文艺团体从事音乐表演,或在各类高等院校、中等专业学校从事音乐表演教学与研究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学制四年。学费实行学分制收费,约9000元/年,如有变化按山东省物价局当年批准的最新标准执行。

    本专业拥有一批包括博士生导师在内的高水平专业教学人员,同时还长期聘请中央音乐学院、国家交响乐团、青岛交响乐团、青岛民族乐团等单位的著名专家承担演奏、演唱等专业主干课的教学工作,设有“音乐文学”硕士点,有音乐表演、音乐创作、音乐理论三个研究方向,在文化产业管理博士点设有“艺术(音乐)文化管理”研究方向。

    本专业除进行音乐理论教学外,还高度重视实践教学和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在强化学生专业基本技能训练的基础上,开设丰富的音乐理论和专业技能课程供学生选修,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学生在校学习期间,还须参加多种艺术实践活动,参加年度音乐会、毕业音乐会,完成毕业论文、通过毕业论文答辩等。

    二、招生计划

    本专业文理兼招,2016年面向全国招生计划为60名,我校根据教育部和有关省份招生主管部门的要求编制招生计划(以省级招生部门编印的招生计划手册为准)。各项目具体招生人数,由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根据生源情况研究确定。招收项目包括:

     1. 西洋管弦乐器:

     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长笛、双簧管、单簧管、大管、圆号、小号、长号、大号、马林巴、定音鼓、小军鼓、竖琴、萨克斯。

     2. 民族乐器:

     二胡(含板胡、高胡等其他拉弦乐器)、琵琶、古筝、扬琴、阮(中阮、大阮)、柳琴、三弦、笛子、笙、唢呐、排鼓、大鼓。

     3. 声乐:(1)美声唱法;(2)民族唱法。

     4. 键盘乐器:钢琴、手风琴。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