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教师资格考试 - ntet考试 - 正文

2012下半年广东全国中小学教师教育技术水平考试报名办法

来源:2exam.com 2012-10-17 10:59:08

2012年下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教育技术水平考试将于11月17日—21日进行。根据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我省2012年下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教育技术水平考试报考工作的通知》(粤考院[2012]303号)的精神和要求,结合我市的实际情况,现将2012年下半年我市“全国中小学教师教育技术水平考试”报名报考办法通知如下:

一、 宣传发动

中小学教师教育技术水平考试是贯彻落实教育部全国中小学教师教育技术能力建设计划的重要工作内容,对中小学教师队伍的建设具有积极意义。开展中小学教师教育技术水平考试,是更好实施中小学教师教育技术能力建设计划的重要工作,也是提高培训质量的重要手段和环节。各区、县级市继续教育机构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继续做好中小学教师教育技术水平培训工作的基础上,要把考试工作纳入培训工作统筹安排,通过考试检验和促进培训质量。要认真做好考试的宣传、发动和具体组织实施工作,确保考试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二、 报名报考条件与办法

(一)报名报考条件

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广东省“全国中小学教师教育技术水平考试”的通知》(粤教继函【2010】31号的有关规定,报考对象为已完成中小学教师教育技术能力初级或中级培训并获得合格证书或完成英特尔未来教育项目、微软“携手助学”项目培训并获得合格证书的中小学教师,且初级培训合格人员只可报考初级考试科目,中级培训合格人员只可报考中级考试科目。

(二)考试模式与科目

考试实行全国统考模式,即统一大纲、统一命题、统一评分标准、统一发证。采用完全无纸化上机考试方式,开考科目有教学人员初级、教学人员中级2个级别,各分为19个科目(具体见附件1),由考生自主选择报考其中一个科目。

(三)考试收费标准

根据省物价局省财政厅《关于全国中小学教师教育技术水平考试收费标准的复函》(粤价函[2010]445号)的规定,考试收费标准为每人每科95元,请各报考点严格按收费标准收费,收费收入按规定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

(四)报名报考安排和程序

1.2012年10月22至27日,考生先在全国中小学教师教育技术水平考试网站(www.ntet.cn)进行网上预报名。  

2.考生预报名后,在10月26-28日到预选的报名报考点(具体见附件2)进行报名资格审查。网上预报名后,考生须在报名后5天内进行资格审核,请考生严格按时间进行预报名和资格审核。报名报考点按规定审核考生报名资格,经审核通过,收缴考生考试费和进行电子摄像后(已参加过本项考试的考生无须摄像),报名正式生效。考生报名信息由考生本人校对后在报名表上签名确认。考生信息经考生签名确认后不得修改,由报名报考点收取考生报名表。各报名报考点必须认真做好报名考生的信息核对工作,并妥善保管由考生签名的报名表,自考试结束后保留半年。

3.由于考试合格证书上要打印照片,各报名报考点必须对考生照片质量严格把关,杜绝照片尺寸、头像大小等不符合规定或模糊不清的照片。摄像头标准应符合《广东省全国中小学教师教育技术水平考试考务手册》相关规定。拍照环境及照片规格见附件3。

三、准考证打印

考生于11月7日至11月13日自行登录报名网站(www.ntet.cn),凭报名帐号和个人密码查询、打印准考证,如果考生需要由所在考点打印的,请与考点联系和咨询。

四、考试时间

考试安排在2012年11月17—21日,每天三场次,每场次考试时间均为120分钟,分别安排在9:00—11:00,13:00—15:00,16:00—18:00。考生按照安排的相应场次参加考试。

五、评卷、成绩处理与证书发放

考试由教育部考试中心负责统一评卷。考试合格标准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确定,教育部考试中心按照考试合格和优秀的分数线,转换考生成绩。考试合格证书由教育部监制,教育部考试中心印制、颁发。

六、其他

由于每年5月是我市中小学教师准备在校学生期末考试的时间,自身教学工作比较繁忙,为确保中小学教师有充分的时间进行“全国中小学教师教育技术水平考试”的备考,我市从2013年起暂停每年上半年的全国中小学教师技术水平考试,请有需要的中小学教师合理安排自己的报名和考试时间。

 

附件:1.全国中小学教师教育技术水平考试科目一览表

     2.全国中小学教师教育技术水平考试广州考区报名报考现场确认点一览表

3.拍照环境及照片规格

           

 

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2012年9月18日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