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教师资格考试 - 练习题 - 正文

201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综合练习题(35)

来源:fjzsksw.com 2010-3-5 8:20:47

 

一、单项选择题
1.前面学习的材料对识记和回忆后面学习材料的干扰叫做( )。
A.前摄抑制
B.倒摄抑制
C.内部抑制
D.外部抑制

2.反映活动的外表特征和外部联系的知识称为( )。
A.感性知识
B.理性知识
C.描述性知识
D.程序性知识

3.奥苏伯尔提出的解释遗忘原因的理论是( )。
A.痕迹衰退说
B.干扰说
C.同化说
D.动机说

4.世界杯期间看足球比赛的记忆属于( )。
A.情景记忆
B.语义记忆
C.程序性记忆
D.陈述性记忆

5.被称为工作记忆,在信息加工系统中居于核心地位的是( )。
A.长时记忆
B.有意记忆
C.感觉记忆
D.短时记忆

二、填空题
1.学过正方体、长方体、拦河坝等形体的体积计算公式后,学习一般柱体的体积计算公式(V=SH),这是上位学习,也叫_____学习。

2.感性知识分为感知和_____ 两种水平,理性知识包括概念和_____两种形式。

3.掌握若干概念之间关系的学习称为_____学习。

4.加涅认为,程序性知识包括_____和_____ 两个亚类。

5.知识学习的三阶段中,应解决的主要心理问题分别是知识的_____、保持和_____。

参考答案:
一、单项选择题
1.A[解析]干扰主要有两种情况,即前摄抑制和倒摄抑制,题干为前摄抑制的含义。

2.A[解析]根据反映活动的深度不同。知识可分为感性知识和理性知识,题干为感性知识的含义。

3.c[解析]略。

4.A[解析]i9忆分为情景记忆、语义记忆、程序性记忆和陈述性记忆等。世界杯期间看足球比赛的记忆属于情景记忆,故选A。

5.D[解析]信息加工系统中有长时记忆和短时记忆、瞬时记忆三个不同的信息加工阶段。其中,短时记忆被称为工作记忆.在信息加工系统中居于核心地位,故选D。

二、填空题
1.总括

2.表象;命题

3.命题

4.心智技能;认知策略

5.同化;应用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