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自学考试 - 全国自考 - 江苏自考 - 江苏自学考试 - 正文

江苏省召开2015年自学考试主考学校工作总结会

来源: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2016-4-12 20:10:38
我省召开2015年自学考试主考学校工作总结会
 
2015年全省自学考试主考学校工作会议于4月11日在扬州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15年我省自学考试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研究了2016年以及今后一段时间自学考试改革发展的思路和举措。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徐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自学考试处处长张善做会议小结,副处长时文山主持会议,来自全省42所主考学校的继续教育学院领导、自考办主任共计90余人参加了会议。
徐为民副院长肯定了2015全省自学考试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他指出,2015年我省自学考试工作亮点突出:规模位居全国第一,综合改革成效凸显,专业管理科学规范,考试安全平稳有序、维护了国家教育考试公平性和公信力。全省共组织完成四次自学考试、两次证书考试和两次全省统一报名工作,共设置222个考区、489个考点、19499个考场,3.8万余名监考教师参加监考工作,全年累计报考规模达653041人次,1391026科次,报考规模占全国总规模的11%,共培养本、专科毕业生53048人。徐院长指出,主考学校工作在以下四方面成绩突出:一是加强专业建设,做好计划管理。主考学校坚持将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积极参与命题、阅卷、实践考核等工作,很好地履行了主考职责;二是完善管理制度,积极探索主考学校自办助学专业新的发展思路。主考学校加强规范管理,重视规章制度的建设,全省助学专业报考规模166800人次,占全年自学考试报考总规模的25.8%,已连续五年稳步增长;三是强化指导与服务,加强“专接本”规范管理。2015年全省参与“专接本”试点工作的27所高校投入大量精力,对接专科学校近百所,开考59个本科专业,新注册人数21507人,全省“专接本”累计招生人数达到127786人;四是进一步推进助学二学历教育试点工作。2015年全省共批复26所主考学校开办助学二学历专业,注册考生8072人,主考学校一方面加强宣传,提高服务水平,另一方面严格教育教学过程管理,保证教学质量。
针对2016年自学考试工作,徐为民副院长对主考学校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社会自考的核心地位,适时调整专业;二是深化改革、规范管理,提升自考各项目品牌建设:规范助学专业管理、打造“专接本”优质品牌、稳步推进助学二学历工作;三是完善四项管理,提高自考人才培养质量:优化自考队伍管理、加强自考内涵建设、做好教材建设与大纲编写工作、加强网上阅卷工作管理。
会上,南京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财经大学、江苏警官学院、扬州大学、苏州大学等主考学校的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省教育考试院徐为民副院长发表讲话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