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计算机等级考试 - 考试辅导 - 计算机一级 - 正文

2014计算机一级考试MSOffice第六章考点解析13

来源:2exam.com 2014-4-30 22:52:05

6.2.6接人因特网  
  因特网接人方式通常有专线连接、局域网连接、无线连接和电话拨号连接4种。其中使用 ADSL方式拨号连接对众多个人用户和小单位来说,是虽经济、简单、采用最多的一种接入方式。无线连接也成为当前流行的一种接入方式,给网络用户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1.ADSL 
  目前用电话线接入因特网的主流技术是ADSL(非对称数字用户线路),这种接入技术的  
  非对称性体现在上、下行速率的不同,高速下行信道向用户传送视频、音频信息,速率一般在1.5—8 Mbps,低速上行速率一般在16—640 kbps。使用ADSL技术接人因特网对使用宽带业务的用户是一种经济、快速的方法。  
  采用ADSL接入因特网,除了一台带有网卡的计算机和一条直拨电话线外,还需向电信部门申请ADSL业务。由相关服务部门负责安装话音分离器和ADSL调制解调器和拨号软件。完成安装后,就可以根据提供的用户名和口令拨号上网了。  
  2.ISP 
  要接入因特网,寻找一个合适的Internet服务提供商(Intemet Service Provider,ISP)是非常重要的。一般ISP提供的功能主要有:分配IP地址和网关及DNS、提供联网软件、提供各种因特网服务、接人服务。除了前面提到的CHINANET、CERNET、CSTNET、CHINAGBN这四家政府资助的ISP外,还有大批ISP提供因特网接入服务,如首都在线(263)、163、169、联通、网通、铁通等。  
  3.无线连接  
  无线局域网的构建不需要布线,因此提供了极大的便捷,省时省力,并且在网络环境发生变化、需要更改的时候,也易于更改维护。那么如何架设无线网呢?首先需要一台前面介绍过的无线AP,AP很像有线网络中的集线器或交换机,是无线局域网络中的桥梁。有了AP,装有无线网卡的计算机或支持WiFi功能的手机等设备就可以与网络相连,通过AP,这些计算机或无线设备就可以接入因特网。普通的小型办公室、家庭有一个AP就已经足够,甚至在几个邻居之间都可以共享一个AP。 几乎所有的无线网络都在某一个点上连接到有线网络中,以便访问Internet上的文件、服务。要接入因特网,AP还需要与ADSL或有线局域网连接,AP就像一个简单的有线交换机一样将计算机和ADSL或有线局域网连接起来,从而达到接人因特网的目的。当然现在市面上已经 有一些产品,如无线ADSL调制解调器,它相当于将无线局域网和ADSL的功能合二为一,只要将电话线接入无线ADSL调制解调器,即可享受无线网络和因特网的各种服务了。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