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普通高校 - 辽宁 - 正文
北京 上海 广东 山东 江苏 浙江 湖北 四川 天津 陕西 湖南 福建 重庆 安徽 辽宁 江西 海南 宁夏 吉林 山西 广西 云南 新疆 黑龙江 青海 甘肃 西藏 河北 贵州 河南 内蒙古

沈阳科技学院

来源:沈阳科技学院 2016-5-29 18:37:24

沈阳科技学院
 
  沈阳科技学院是一所以培养化工、制药、材料、机械、电子、信息、经管等方面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为主的全日制普通本科学校,现有全日制普通本科在校生6130人。

  沈阳科技学院成立于1999年,前身为沈阳化工大学科亚学院;2016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正式更名为沈阳科技学院。

  校址现坐落于沈阳市新行政、文化核心区域——浑南区国家大学科技城,毗邻哈大高铁沈阳南站,周边高校、科技产业林立,具有较浓郁的科技文化氛围。校园占地面积629.4亩,校舍总建筑面积23.94万平方米,其中教学科研行政用房13.13万平方米。现有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3350.2万元。图书馆馆藏适用纸质图书50.8万册,另有80万电子图书,1万中外电子期刊。建有电子图书系统和计算机网络服务体系。学校建有与教学相适应的实验(训)室、语音室、计算机室共74个,多媒体教室123个,语音实验室8个。校外教学实践、实习基地133家。

  16年来,学校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人为本,立德树人,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了万余名合格人才,学院开设工学、理学、管理学、经济学、教育学等五个学科门类的26个本科专业。初步形成了以工为主,理学、管理学、经济学、教育学等学科为辅,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学科专业结构。

  沈阳科技学院始终坚持“质量立校,特色强校”的发展战略,以专业建设为龙头,以师资队伍建设为根本,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重点,建立了以校企合作为主要形式的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模式,构建了知识、技术和实践深度相结合的人才培养课程体系。

  沈阳科技学院现有专任教师341人,专任教师中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134人,具有研究生学历的172人。近年来,我院教师主持科研、教研项目76项,编写教材38部,发表论文90篇,申请专利44项。学生获得省市各级各类竞赛奖励40余项。

  沈阳科技学院紧紧围绕辽宁精细化工、生物制药、新型材料、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产业集群和现代科技产业,重点发展化学工程与工艺、制药工程、生物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等专业,加大投入,培育特色,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同时学院还成立了精细化工、化学工艺与催化技术、化学分析检测、高分子材料、环境生态、机械电子工程、信息产业创新等9个院级和5个系级科研院所,为地方经济建设及产业结构调整,提供技术服务。

  沈阳科技学院面向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招生,生源质量逐年提升,学院实行“大类招生、分类培养”的特色学分制育人模式,学生入学经过一至两年基础课程学习后按社会需求、学生兴趣、学习成绩,自主选择专业。同时,设立加强班鼓励学生继续深造,为不断提升学生认知水平,实现个性成长成才以及满足社会对人才需求奠定了良好基础。学院实施实习牵动就业创业工程,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积极开展就业创业工作,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0%以上。

  沈阳科技学院广泛开展国际交流合作。目前,与美国加州硅谷大学、阿兰特国际大学、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英国阿斯顿大学、新西兰维特利亚理工学院、韩国光州大学等开展交流与合作,采用“2+2”、“3+1”、“3+1+2”、“4+1”等方式联合培养化工类、机械类、计算机类、经管类等专业本科学生,实现优势办学资源的整合汇集。

  未来五年,沈阳科技学院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推进素质教育为主题,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为重点,以全面深化教育改革为主线,以完善办学条件和服务保障为支撑,主动适应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新常态,发扬“艰苦奋斗、开拓进取、勇于拼搏,迎难而上”的科亚精神和“博学笃行,种德修身”的校训精神,加快学院转型发展和应用型大学建设,到2020年,把学院建设成为国内知名的优秀民办高校。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