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普通高校 - 宁夏 - 正文
北京 上海 广东 山东 江苏 浙江 湖北 四川 天津 陕西 湖南 福建 重庆 安徽 辽宁 江西 海南 宁夏 吉林 山西 广西 云南 新疆 黑龙江 青海 甘肃 西藏 河北 贵州 河南 内蒙古

宁夏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概况

来源:2exam.com 2014-10-20 7:53:45

宁夏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于2010年4月经自治区人民政府以宁政函[2010]55号文件正式批准成立,其前身是宁夏生态工程学校,隶属于自治区林业局。
  
  学院目前教职工145人,专任教师110人,全部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其中具有硕士学位和研究生学历的教师41人,占专任教师的37%;副高级以上职务教师达到26人,占专任教师24%,各专业“双师型”专任教师达36%以上。建有30个专业实验室,教学仪器设备总值890万元,图书馆藏书达4.5万册以上。学院于2011年秋季首届高职招生216人,2012年高职招生236人。目前各级各类在校生达3000多人。学院以内涵建设促发展,夯实基础,逐步扩大办学规模。以防沙治沙工程和水土保持等生态环境类专业为特色,兼顾现代农业技术、森林资源保护、园林技术、葡萄酒酿造技术等专业,建立了以“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为主导的人才培养模式和实施保障机制,在区内外多家企业建立了实习实训基地,为学院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学院现设有防沙治沙工程系、环境与资源工程系、现代农业工程系、食品与生物工程系(挂葡萄酒工程技术系牌子)、风景园林系,开设了防沙治沙工程、水土保持、森林资源保护、工程测量技术、设施园艺、葡萄与葡萄酒技术、食品营养与检测、园林技术等专业。为了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办好、办强职业教育,更好的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学院广泛开展交流与合作,先后与法国、德国、澳大利亚、日本等国家以及国内的相关高等学校、科研院所、相关企业、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关系。学院坚持以“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的办学方针,努力打造一所彰显防沙治沙,保护生态环境和推广沙产业为主的特色职业院校,为我区生态环境建设培养更多更好的高技能人才。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