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外军名校介绍 - 正文
德国汉堡联邦国防军指挥学院
来源:中国军网 2008-9-26 22:08:50 【字体:小 大】

汉堡联邦国防军指挥学院是德国培养和轮训三军高级参谋人员和中级指挥官的学校。它于1810年创建于柏林,是世界上第一所培养参谋人员的学校。它的第一任校长是格哈德·冯·沙恩霍斯特将军。著名军事家克劳塞维茨曾任该校校长达12年(1818-1830年)。1859年,该校更名为军事学院。第一次世界大战后该校停办,1935年恢复,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又被取消。1957年4月1日,在原军事学院、海军学院、空军学院的基础上,建立了联邦国防军指挥学院。院址在巴特·埃姆斯,1958年迁至汉堡。
  联邦国防军指挥学院隶属于国防部。院长为少将,它在联邦国防军副总监领导下进行工作。学院下设有院务部,训练、理论与研究部,学员部。此外还有院长办公室和一个咨询机构。院务部设主任一人,下辖卫生处、行政管理处等;训练、理论与研究部设部长一人,下辖部有6个专业教学组和5个专业训练中心;学员部是一级教学组织单位。它辖有共同科目训练处、军事专业训练处和专业人员业务训练处。各处设处长1人,直接归院长领导。联邦国防军指挥学院共有教职员工570人。每年平均培训学员约2000人。
  全院分3个系组织教学,即基础训练系、军种司令部专业系、总参谋部专业系。
  基础训练系接收陆海空三军所有军龄在8年以上的上尉军官,学制为3个月。所学课程为一般指挥理论、参谋业务、社会科学、安全政策等。目的是培训营级指挥官和参谋人员。轮训结束时,要进行结业考试,成绩不及格者可重学一期。学员结业后,由国防部人事局负责,根据指挥学院的建议和本人的志愿,分配到部队任职。基础训练系每年轮训学员3期,每期招收学员250名。
  军种司令部专业系招收在基础训练系结业并工作了一年以上的陆海空三军的校级军官,学习期限为3个月。主要课程为指挥、训练和后勤业务。教学目的是培训旅、团级指挥人员和军种司令部参谋人员。学习结束不进行结业考试,但学员可获得一张有评语的证书,证书上记载着该学员平时各科目训练的成绩和总成绩。军种司令部专业系每年举办3期,每期招收学员约200名。
  总参谋部专业系的任务是培训总部参谋和高级指挥人员。它是联邦国防军指挥学院的重要组成部分。招收学员的条件是:必须是陆海空三军的校级军官、必须具有坚实的军事基础知识并需经国防部人事局筛选,通常情况下,仅有1/10的军官被选中。总参谋部专业系的学制为21个月,总计为3200学时,其中2200学时用于教学、1000学时用于自学和参观。所学课程包括5个方面:
  安全政策。约占100个学时。主要学习内容为北约军事集团的安全政策和军事战略、德国的安全政策和军事战略、战争和政治的关系以及武装冲突的表现形式等。
  社会科学。约占120个学时。主要学习外交政策、国家制度、世界政治、经济及军事形势、当前社会潮流、社会经济的变化与战争问题。
  指挥常识。约550个学时。指挥程序和手段。军事地形学、部队管理、军事医学、法律(重点学习军事国际法和德国的基本法)。
  作战指挥。约1400个学时。陆海空三军学员共同的课程为第一、二次世界大战史,总体战理论,总体防御,德国军队及外军的主要武器装备和性能,现代军事技术(如军事物理学、化学、电子学)的威力和局限性,战时总参谋部的参谋业务。各军种的课程分别组织实施。陆军的教学内容为陆军作战计划,战役战术指挥,旅、师、军的攻防作业和司令部演习;空军的教学内容有北约和德国空军的作战计划,空中进攻与防御,空军师的攻防图上作业;海军的教学内容有海军作战计划,海军作战指挥体系,波罗地海潜艇作战指挥和海军基地司令部演习。
  参观见学。在第2个训练年度,学员到各军种参观见学,研究大规模的作战问题。此外,还可参观德国国防部、各军种司令部和北约盟军司令部及其部队。总参谋部专业系每期招收学员95名,其中陆军50人、海军22人、空军25人。另外,每期还招收20名友好国家军队的校官参加训练。
  学员毕业时,学院要对每个学员作出鉴定,其内容包括:性格特点、智力和身体状况、业务能力、训练成绩、优点和特点及对学员晋升的意见、缺点和弱点及如何克服的意见。学院除对学员作出详实的鉴定外,还要提出对学员使用的意见。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