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校庆 - 正文
广东省华侨职业技术学校建校30周年校庆
来源:广东新闻网 2009-12-6 0:09:26 【字体:小 大】

  中新广东网12月5日电 (记者 索有为) 5日,广东省华侨职业技术学校迎来建校30周年。广东省侨办主任吴锐成在该校校庆典礼上称,希望该校按照“文化为侨、华教为侨、职教为侨”的办学方向,把学校建成中华文化传承基地、华文教育示范性基地。

  据悉,广东省华侨职业技术学校创建于1979年,是广东省唯一具备招收境外学生资格的职业技术学校,首批广东省“中华文化传承基地”、广东省侨办“华文教育基地”,承担着国内中职教育、海外华文教育以及面向海外华裔新生代的中华文化传承任务。

  建校三十年来,该校积极配合广东省政府农村青年劳动力转移和华侨农场改革政策,招收农村青年及华侨农场系统子女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并对来自华侨农场的学生实行减免学费的优惠,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和社会效应。为广东省农村,特别是华侨农场培养了众多具有职业技能的人才,解决了华侨农场青年的就业问题。目前,该校在校学生有3200名。

  从2000年开始,该校大力推动海外华文教育发展,常年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名海外留学生在校进行长、短期的汉语言学习,每年承办“寻根之旅夏(冬)令营”10多个团,承接海外文化教育考察交流团体近20个,每年到该校学习、交流访问的华侨华人、外国友人累计多达1000多人次,是广东省开展海外华文教育、对外交流和对外宣传的重要基地,今年5月,学校与国际禅武联盟合作成立“中华文化传承基地·禅武中心”,丰富了学校开展中华文化传播的文化内涵。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雷振刚、广东省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吴锐成等出席了该校30年校庆典礼。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