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校庆 - 正文
江西师大建校70周年校庆
来源:fjzsksw.com 2010-11-2 11:36:07 【字体:小 大】

走过70年的风雨历程,伴随着各项事业的辉煌成就,江西师大迎来了70岁华诞。10月31日上午,阳光明媚,晴空万里,3000余亩的壮阔瑶湖校区花团锦簇,灯笼高悬。在新落成的体育馆内,彩旗飘扬,人如潮涌,热情四溢,江西师大建校70周年庆典隆重举行。

 
 
  中共江西省委副书记、江西省人民政府省长吴新雄,最高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党组副书记沈德咏,江西省政协主席傅克诚,原中共江西省委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中共中央统战部(正部级)副部长万绍芬,江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刘上洋,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如铭、胡振鹏,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孙刚,江西省政协原副主席刘运来、倪国熙,江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虞国庆,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黄克智,江西师大校领导傅修延、何小平等出席庆典大会。
  江西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有关部门的领导,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等厅局和地市的领导,各兄弟院校、友好合作单位代表,企业负责人,社会团体负责人,各地校友会组织负责人及海内外校友、全校师生代表6000余人欢聚一堂,参加了这一宏伟壮观的盛大庆典。
  教育部向江西师大发来贺信,祝贺学校建校70周年。
  
 
  吴新雄代表江西省委、省政府,向江西师大全体师生员工以及海内外的校友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吴新雄说,江西师大办校70年来,始终与民族命运和时代发展紧密相连,肩负培育英才、服务社会的历史重任,特别是进入新世纪以来,江西师大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在江西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大业中作出了重要贡献。
  吴新雄指出,近十年来,江西师大率先克服办学条件困难,努力扩大招生办学规模,为满足人民群众教育要求作出了积极的贡献,累计为社会培养人才20多万;率先积极推进科学技术研究2千多项,为产学研结合、促进科研产业化创造出了一条新路;率先展开新校区大会战,以超常规的手段推进新校区建设,带动了高校园区和南昌的城市发展;率先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成为江西第一所获得优秀的高校,为江西高校赢得了声誉;率先通过完成银团贷款,依靠自身力量化解债务危机,为其它高校提供了宝贵的经验;率先融入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主动策应国家战略,打造生态校园,建设共青校区,为其它高校作出了重要的榜样。
  吴新雄强调,十年来的实践证明,江西师大在科学判断形势、抢抓历史机遇方面,具有一所大学应有的果敢和胆识;在驾驭复杂局面、解决突出矛盾方面,具有一所大学应有的智慧和勇气;在为政府分忧、为社会服务方面,具有一所大学应有的大气和责任;在提升办学层次、增强综合实力方面,具有一所大学应有的积淀和基础;在谋求未来发展、适应激烈竞争方面,具有一所大学应有的优势和潜力。江西师大十年来发生的深刻变化、取得的突出成效是全社会有目共睹的,江西师大已经成为江西教师培养的摇篮、江西基础教育的母机和江西科技创新的高地,省委、省政府对师大感到信任,人民群众对师大感到满意,社会各界对师大给予高度的关注。

 
  吴新雄对江西师大今后的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二是紧紧把握时代脉搏和历史机遇,在江西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伟大实践中再立新功。三是全面加强学校建设,不断推进科学治校、民主治校、依法治校进程。
  吴新雄最后说,教育是发展的重要基础。江西师大是江西省本科办学历史最长的普通高校,在全省高等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省委、省政府将牢固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一如既往地加大力度支持江西师范大学的建设和发展。
  虞国庆代表江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向江西师大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师生员工和校友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的各位领导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虞国庆希望江西师大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成为一所更有自觉的大学、更为自信的大学、更加自强的大学。
  万绍芬、傅修延、兄弟院校代表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文晓明、外籍教师代表康妮、毕业校友代表邹科、 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先后在庆典大会上致辞或发言。
   校庆庆典大会在全场高唱的《江西师范大学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