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校庆 - 正文
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原广东省邮电学校)建校60周年活动方案
来源: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 2009-10-29 9:54:40 【字体:小 大】

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原广东省邮电学校)庆祝建校60周年活动工作方案
        
2009年11月22日是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原广东省邮电学校,下同)校庆60周年纪念日。为保证学院庆祝建校60周年系列活动的顺利进行,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标

   校庆活动以“弘扬优良传统,展示创业成果,凝聚八方心智,促进和谐发展”为工作目标,广大师生员工要以积极的主人翁姿态、强烈的爱校热情、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参与校庆各项筹备工作,认真回顾总结建校60年来的发展历程,凝炼办学特色和创业成果,呈现我院良好的发展态势,增强师生员工的凝聚力,增进八方校友对母校的感情,进一步整合各方资源,促进业务持续发展,扩大我院社会影响,为我院的长远发展搭建平台,创造良好的内外部环境。

  二、庆典时间

2009年11月22日(周日)。

上午:庆典大会;下午:专题报告会、校友联谊活动;晚上:文艺汇演。

三、工作主线、重点与要求

(一)工作主线

校庆系列活动突出校史、校友、校貌三条工作主线。

校史:通过回顾建校60年来的发展历程,总结优良传统和办学经验,增强广大师生的自信心和自豪感;校友:通过广泛联络校友,组织各类联谊活动,建立校友联络长效机制,进一步增强广大校友的归属感,激励校友多为学院贡献力量;校貌:利用举行校庆活动的契机,进一步整治校园环境,改善校容校貌,优化育人环境,展现创业成果。

(二)工作重点

以实施“六个一”工程为工作重点。

包括一台庆典大会与文艺演出、一场专题报告会、一个通信发展史展览、一本校庆纪念册及校史、一部学院宣传片、一张校友录DVD。

(三)工作要求

热烈、高效、节俭、务实

四、组织领导

  (一)校庆活动领导小组

顾  问:何少华 康学文

组  长:张闽青

  副组长:王  平

成  员:张干生 李  婵  陈玉欢

主要任务:负责校庆工作重大问题的决策;决定校庆活动的规模、形式;决定校庆活动的组织机构及人选;审批校庆活动经费等。

  (二)校庆活动领导小组下设校庆办公室及七个专项组

1、校庆办公室

顾  问:何少华 康学文

主  任:王  平

副主任:陈樟楠 林广国

成  员:杨  慧 江志勇 陈 莉 陈东明 曹  芳 梁润华 梁爱清 陈维怀 黄伟民 罗  标 陈则齐 蔡兰波 刘兰革

工作职责:校庆办公室是整个校庆筹备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督办部门。负责明确各专项组的权责分工,配备工作人员,组织、协调、督促各专项组及相关部门按时保质完成工作,对校庆工作实施全过程管理;负责拟定校庆活动经费预算,制定总体工作计划和进度表,指导各专项组开展工作并验收工作成果;负责征集领导、名人题词,设计、订制校庆纪念品,确定祝贺单位名单等。

2、专项组

(1)庆典接待组

组  长:梁爱清

副组长:陈维怀

主要任务:负责庆典日各项活动的统一安排;负责庆典大会、专题报告会、校友联谊活动及现场接待等工作的方案策划与组织实施;负责领导、嘉宾的邀请。

(2)宣传创作组

组  长:林广国

副组长:曹芳 梁润华 刘兰革

主要任务:负责通信发展史展览、校庆纪念册、学院宣传片、校史编审的方案策划与组织实施;负责校庆宣传总体方案的设计与组织实施;负责校庆筹备期间文字、图片、实物资料的汇总整理,校庆邀请函的制作;负责领导讲话稿、新闻宣传资料、祝贺单位贺词的撰写;负责建立校庆专题网页或栏目,开通校友电子信息联系网络,发布校庆信息;负责联系电视台、《广东通信报》等媒体,发布校庆公告,进行采访报道;负责对老领导、校友与上级领导的采访;负责校庆筹备期间及庆典日现场的摄像、摄影,后期编辑与DVD的制作等。

(3)校友联络与校史资料收集组

组  长:杨  慧

副组长:王  颖

主要任务:负责校友、离退休教师、曾在学院工作的调出人员的联络,邀请函发放与回执统计,协助做好相关接待工作;负责校友录的汇编;负责征集与整理校史资料(含各时期照片、文字资料、实物等),为各专项组及时提供资料。

(4)文艺汇演组

组  长:林广国

副组长:陈则齐

主要任务:负责庆典日文艺汇演的方案策划与组织实施。

(5)捐赠接收组

组  长:江志勇

副组长:陈  莉 郑彬杰

主要任务:负责前往兄弟单位调研,筹措学院建设发展资金;负责校园树木认捐栽种等工作的策划与组织实施;负责校庆筹备期间及庆典当天校友、单位捐赠财、物的接收登记工作。

(6)后勤保障组

组  长:陈东明

副组长:江志勇

主要任务:负责校园环境美化、绿化工作;负责校庆筹备工作所需物品的供应;负责校庆期间用电、用水、场地保障工作;负责落实接待工作的交通、食宿安排;负责统计校园树木种植情况等。

(7)安全管理组

组  长:黄伟民

副组长:罗 标

主要任务:负责校庆期间安全保卫工作,制定应急预案,处理突发事件;负责庆典日指挥来宾、校友车辆的停放,做好外来人员的管理,安排专人全方位巡查,维持校园秩序。

五、进度安排

第一阶段:校庆总体方案修订与审定阶段(2009年4月)

第二阶段:专项方案制订与审定阶段(2009年5月)

1、向省公司上报我院筹备60周年校庆工作的请示;

2、第一次向社会发布(通过报刊、网络、信函等)我院筹备

60周年校庆的信息或公告;

3、各专项方案策划及审定(2009年5月20日前完成各专项

方案策划, 5月31日前学院审定)。

第三阶段:工作方案实施阶段(2009年6月至10月)

1、校庆办公室、各专项组定期召开例会,通报工作进度;

2、10月上旬召开全院师生校庆动员大会;

第四阶段:各专项组工作冲刺阶段(2009年11月1日至19日)

1、11月初初步验收各专项组工作成果;

2、11月15日举行庆典日活动预演

第五阶段:庆典活动阶段(2009年11月20日至23日)

                                                           

                                                                           2009年9月23日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