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校庆 - 正文
江西农业大学70周年校庆
来源:江西农业大学 2010-11-22 22:43:05 【字体:小 大】

11月20日上午,江西农业大学校园内花团锦簇,彩球飘扬。数万名师生与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嘉宾欢聚一堂,热烈庆祝江西农业大学70华诞。国家教育部、农业部发来贺信!省委常委、副省长陈达恒出席庆典大会并作重要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如铭,副省长孙刚,省政协副主席朱张才,原全国人大常委、中央统战部副部长万绍芬,老同志罗明以及赵其国、颜龙安等13名“两院”院士出席庆典大会。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虞国庆致辞。

  受省委书记苏荣、省长吴新雄委托,陈达恒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江西农大70周年校庆表示祝贺!陈达恒说,在70年艰难曲折的本科教育办学历程中,学校累计为社会培养各类人才31万多人,遍布教育、科技、经济、文化、管理等各领域。学校始终坚持以服务“三农”为己任,服务新农村建设,为加快我省“三农”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撑。
 
 
省委常委、副省长陈达恒讲话
 
  陈达恒指出,江西农大作为我省农业科技进步的排头兵,重大科技研发的主力军,培养农业发展人才的摇篮,一定要充分利用现有办学、科研条件,抓住难得机遇,加快发展步伐,努力培养一流创新人才,干出一流工作业绩,创造一流科技成果,积极投身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的建设,为实现江西科学发展、进位赶超、绿色崛起作出应有的贡献。
  陈达恒希望,学校要认真总结70年办学经验,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走特色办学之路,“以农为优势、以生物技术为特色”,努力构建学科建设高端平台,大力培育特色和优势领域,发挥示范与带动作用,不断提高整体办学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深入开展“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谋划和推动教学、科研、管理体制机制创新,不断提高学术水平和教学质量;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师资优势和地域优势,加强原始性创新,特别在现代农业、生物产业、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多出重大成果,扩大学术影响,担当起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科技创新的生力军。同学们要严格遵循“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校训,树立远大理想,勇敢担负历史重任,自觉把个人的人生追求同祖国和民族的命运联系起来,把个人的成长进步融入到推动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的时代洪流中去,全面提高综合素质,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才。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虞国庆致辞
 
  虞国庆在致辞中说,江西农大七十年校庆,不仅是全校师生的一大喜事,也是江西高等教育的一大盛事。希望学校不断强化传统农科优势、突出生物技术特色,着力打造具有强大竞争力的高端特色学科平台;积极探索以素质教育为根本的教育教学改革,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核心、科技创新为重点、人才队伍为关键,注重内涵发展,争做质量立校的表率;面向国民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主战场,紧密围绕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从现实的紧迫需求出发,切实解决生产、生活中的科技问题,在实践中提高学校的社会贡献度和满意率,争做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表率。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