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美术高考 研究生 自考 成人高考 专升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驾驶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证员 地图 专题内容 考试资讯
 3773考试网 - 考研 - 真题答案 - 正文

青岛科技大学2012年环境化学考研试题真题

来源:2exam.com 2012-11-23 15:25:17

青 岛 科 技 大 学
二○一二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试题
考试科目:环境化学

注意事项:1.本试卷共 6 道大题(共计27 个小题),满分150  分;
2.本卷属试题卷,答题另有答题卷,答案一律写在答题卷上,写在该试题卷上或草纸上均无效。要注意试卷清洁,不要在试卷上涂划;
3.必须用蓝、黑钢笔或签字笔答题,其它均无效。           
﹡﹡﹡﹡﹡﹡﹡﹡﹡﹡﹡﹡﹡﹡﹡﹡﹡﹡﹡﹡﹡﹡﹡﹡﹡﹡﹡﹡﹡﹡﹡﹡﹡﹡﹡﹡﹡﹡
一、填空题(每空1分,共27分)
1、腐殖质中不能被酸和碱提取的部分称为___________,可溶于稀碱但不溶于酸的部分称为___________,既溶于碱又溶于酸的部分称为_________。
2、 毒物联合作用的类型包括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
3、在代换量相等的条件下,土壤的盐基饱和度    ,土壤对酸的缓冲能力越大;反之土壤对碱的缓冲能力越大。
4、辅酶FAD是          的缩写,辅酶Ⅱ是             的缩写。
5、总碱度的表达式为            ,CO2酸度的表达式为            。
6、诱发重金属从悬浮物或沉积物中释放出来的主要因素有:    ,     ,     ,      。
7、丙酮酸在有氧条件下,通过________辅酶,转化为________,然后与草酰乙酸反应生成________,进入________循环过程。
8、物质通过生物膜的方式有________、被动扩散、________、主动转运、______。
9、光化学烟雾的形成条件:①     ;②NO; ③烃类化合物;④       。
10、随高度的升高气温的降低率称为大气垂直递减率,通常用Γ来表示,在对流层中,一般Γ是      零的,但出现逆温的时候,气温是随高度的增加而      的。
二、名词解释(每题4分,共28分)
11、谷胱甘肽结合    12、持久性有机污染物   13、逆温层    14、海陆风
15、生物转运        16、水体富营养化       17、LD50
三、简答题(50分)
18、简述分配作用和吸附作用的区别。(7分)
19、简述多糖微生物降解的基本途径。(8分)
20、什么是电子活度pE?它和pH的区别是什么?(7分)
21、大气颗粒物按其粒径大小可以分为几类?(7分)
22、影响酸雨形成的因素主要包括哪些?(8分)
23、什么是土壤的盐基饱和度?试分析土壤的盐基饱和度与其缓冲性能的关系。(7分)
24、简述毒作用过程。(6分)
四、公式推导(15分)
25、推导水的氧化-还原限度,相应的氧化反应为:


五、分析论述题(20分)
26、  某市一家金属冶炼厂的含铅废水经化学处理后排入水体中,排污口水中铅的含量为0.3~0.4mg/L,而在下流500 m处水中铅的含量只有3~4μg/L,试分析其原因?
六、计算题(10分)
27、已知某湖水的pH=7.0,试计算温度为25℃,气压为1.013×105Pa时该水体表面溶解氧浓度以及pE和Eh。(已知:氧在干燥空气中的分压为20.95%,水在25℃时的蒸汽压为0.03167×105Pa,氧的KH=1.26×10-8mol/(L•Pa),1/4O2+H+ +e-          1/2H2O,pE0=20.75V)
青岛科技大学2012年环境化学考研试题真题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闽ICP备060197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