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考研 - 同等学力申硕 - 正文

2015同等学力申硕统考报名时间考试时间

来源:南海网 2015-2-4 8:18:16

外国语与学科综合水平考试将于5月开考 3月起可网上报名
 
  南海网昌江2月3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符玲 实习生 黄祥光)2月3日,南海网记者从海南省考试局了解到,2015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以下简称“全国统考”)将于2015年5月31日进行。网上报名时间为3月1日至20日。

  据悉,报名参加外国语水平考试和学科综合水平考试的考生,必须是已通过学位授予单位资格审查,并进入了信息平台的拟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的人员(以下简称“申请人”)。即考生应具备以下资格:其一是已获得学士学位,并在获得学士学位后工作三年以上(即2012年3月底以前获得学士学位),或虽无学士学位但已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者。对已获得的学士、硕士或博士学位为国(境)外学位的,其所获的国(境)外学位需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其二是考生本人在教学、科研、专门技术、管理等方面做出成绩的有关材料已提交学位授予单位,并经学位授予单位审查被确定具有申请硕士学位资格。

  报名期间,报考者需登录信息平台,提交申请参加考试的语种或学科以及参加考试的地点。报考者一般应在接受硕士学位申请的学位授予单位(以下简称“学位授予单位”)所在省市参加考试。如有特殊情况,需申请在工作单位所在省市参加考试的,必须经学位授予单位同意,方可完成报名并参加考试。

  2015年全国统考报名考试费全部通过信息平台以网上支付的形式缴纳,通过学位授予单位资格审核的报考者方可进入信息平台缴纳报名考试费,未成功支付报名考试费的报考者,本次报名无效。截止时间为4月1日。

  此外,在5月25日-31日期间,考生可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信息平台”下载打印《准考证》。外国语水平考试时间为5月31日9:00-11:30,学科综合水平考试时间为14:30-17:30 。考试地点详见本人考试证。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