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考研 - 考研辅导 - 正文

2016考研:你要配得上自己所受的苦

来源:2exam.com 2015-10-13 20:42:34

  一、关于蜕变,命运由谁来决定?

  命运是由谁来决定的呢?无疑,是我们自己的选择来决定。现在选择决定了明天的命运。每一天的生活,大多数人是在不断地后悔昨天中度过,然后在明天到来之际,又陷入恶性循环,走着让明天的自己后悔今天的步子。这样的生活如何去改变?如何才能让自己对自己的状态满意?如何才能让自己远离不断后悔的自己?

  一句话回答:路在脚下。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敢地迈出第一步去改变,积跬步以致千里。考研的奇迹,亦从脚下开始,要的就是你今天的努力,是时候该给你自己一声喝止,让决心带着强大的执行力进驻到你的考研生活中吧。

  二、关于经历,你要配得上自己所受的苦!

  下面的文字,是送给那些"看起来非常努力"的同学。讲到我们所受的苦,无非有两种,一种是自虐,一种是他虐。每个班里都有这么一种人:在别人的眼中,他们努力刻苦,认真听讲,好好复习,但最后的结果总是差强人意。这不是老天的剧本,是他们的演技辜负了你的那一腔热血和期待。这些同学,无非也有两种:自虐者是想让别人觉得自己很努力;他虐者是没认清形式和要领。

  自虐者,大体是因为自身的无趣和点点虚荣,因为对"努力"和"认真"这样美好词汇的追求所能带来的别人的赞赏和夸耀,导致了他们不停地在扮演这样的角色。对于深思之后觉得自己的是这样的同学,小编想说:每个人都是自我的,只是程度不一样而已,举个例子来说就是我们总担心自己穿得好看不好看,其实每个人都是这么想的,所以没人也没有人有时间去在乎你穿着如何,大多数目光只不过一扫而过罢了。所以,学着把做事情的出发点摆正,不要过于在意别人的看法,你的努力只为你的成功服务,而不是为你的虚荣埋单。

  针对他虐者,他们动机纯良,只是不得要领而已。症状表现为往往不分主次,不分轻重,要么眉毛胡子一把抓,要么一条路走到黑不回头,最重要的在于没有掌握主次矛盾和矛盾的主次方面。面对这样的患者,首先要自我觉悟,发现自身存在这样的问题,然后可以求助与身边果敢智慧的他人,让其助你看清形式,找寻解决之道,或许你也可以自己思考,将自身所能分析到的问题罗列出来,然后进行一一突破,找到解决的逻辑和方法为根本。

  “人的一切痛苦,本质上是对自己无能的愤怒。“不要拍着手跟我说"你说的太对了”,说得对你不赶紧去改?还在磨蹭,还在犹豫,还在各种耽误时间的考研狗,你要知道,对自己来说,立即行动才是你的决胜之法!你要配得上自己所受的苦!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