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考研 - 考研辅导 - 正文

2016考研:冲刺阶段的三个关键点

来源:2exam.com 2015-10-13 20:39:04

  ▶关键点一:重视信息的收集

  考研信息的重要性无论怎样强调都不过分,没有充足有效的信息是件可怕的事情,会让你经常地处于彷徨和不安之中。网上报名正在进行中,如果已经确定了要报考的院校和专业就要做好网上报名的准备。如果还没决定好要选择哪所学校,就利用这最后的时间再纠结一番,通过对自己搜集到的信息进行对比分析,找到一个自己心仪的学校。

  目标院校的网页是大家一定要经常浏览的,考研的政策文件和各种通知都会发布在上面。除了专业课的相关信息外,网络上关于考研的公共课资料也是相当丰富,如果你有任何遗憾或者不解,不妨多尝试一下用网络途径解决你的困惑。

  ▶关键点二:初试前的模拟准备

  每个人对考研过程的感受都是不一样的,在面对一个承载了自己的光荣与梦想的考验,没有紧张是绝对不可能的。如何尽量减少甚至消除这种紧张与不安的情绪对于考试临场发挥是很关键的。

  因此,考前充分地对考试进行模拟是个有效的方法。最好将模拟考试安排在考前一周,时间安排要与考试时间一致,地点也要尽量选择一个和考场差不多大的教室。模拟完毕后适当休息一下,然后针对出现的问题加以解决。

  越是接近考试心情会变得越加紧张,到了考前几天就没有必要再做大量的新题了,一定要把以前做过的题重新浏览一遍,保证不再犯同样的错误。

  ▶关键点三:绝对不可轻视复试
  虽然初试成绩在整个综合成绩中占有较大的份量,但是复试的重要程度也不能被忽视。每年都有部分初试成绩很高却在复试环节被刷掉的例子出现,因此,大家必须对复试给予重视。

  当初试成绩公布确定进入复试之后,不妨将专业课本再拿出来温习一遍,这种温习主要是从宏观上对只是的把握,没有必要过于细致。此外,还应该关注所考专业的新的发展动态和相关的论文,适当准备并加以整理,这样有利于面试时的临场发挥。

  整个考研的过程可以说是复杂而又漫长,耐心和毅力是不可缺少的要素。阳光总在风雨后,只有经历过才懂得这段经历的珍贵,祝福2016考研人能够笑到最后。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