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招生考试网 - 2010年艺考 - 各省美术联考 - 河北美术统考 - 正文

 
2010年河北省美术联考艺术联考不发合格证?
来源:燕赵晚报 2010-2-24 【字体:小 大】
艺术联考今年不发合格证? 考生和家长很着急

【反映】

    艺术类联考

    不发合格证

    省会市民杨女士反映,她的孩子上高三,是美术生,河北省美术联考早就结束了,但合格证一直没发下来。现在全国各大院校都在招生,而且都需要这个合格证,她怕耽误了孩子上大学非常着急。

    【调查】

    想报考中央美院

    但没合格证

    杨女士的孩子杨杨(化名)19岁,今年1月3日河北省美术联考后,1月27日成绩就在网上公布了,杨杨的成绩名列前茅。

    杨杨想报考中央美院。根据中央美术学院的招生简章要求,3月2、3日两天报名,报名需要提交身份证原件、复印件、报考证和美术联考合格证等资料,但是,合格证却一直拖到现在还没有给。

    “孩子考试是关系到一生前程的大问题,开不得半点玩笑!”眼看着报名日期一天天临近,杨女士不无担忧地说。

  其他学校

    也没有合格证

    跟杨杨情况一样,石家庄市24中高三学生刘晓影(化名)至今也没有拿到美术联考合格证。刘晓影告诉记者,报考清华美院是她最大的心愿,但合格证一直没拿到,让她忐忑不安,生怕出什么意外。

    昨日,杨女士又向记者介绍了小路,小路是原石家庄六中的学生,去年小路报考中央美院,就因为没有合格证,学校没让报名。

    杨女士不断地询问学校,学校从春节前就答复“合格证还没有下来”。

    【说法】

    石市六中:

    “都没有!”

    昨日9时许,记者以学生家长的名义向石市六中询问。六中艺教处的张主任说:“不只你没有,是都没有!”张主任表示,艺术类联考合格证是省里统一发的,他春节前就问过了,说统一发,“目前,所有学生的都没有下来。”张主任表示,“往年发证也比较晚,这个时间也发不下来,学校也多次催问,就等着吧。”

教育部门:

    省考试院负责发证

    桥西区教育局招办的工作人员表示,按照往年惯例,合格证早就应该给了,一般下发合格证书的时间是在春节前。但是,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这个合格证现在都是由省考试院颁发。学生可以到考试院去要。”

    省教育厅职教处王处长也表示:“这个事情是由省教育考试院负责的。”

    省考试院: 今年不发合格证

    昨日10时许,省考试院普招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只是美术考生,河北省所有艺术类考生今年都不再颁发合格证了。”工作人员说:“一个原因是颁发合格证程序比较麻烦,另一个原因是合格证本身也不合理。”

    该工作人员表示,“假如招生学校有要求,可以给对方准考证号,在网上登录查询。”面对记者的担忧,该工作人员表示:“招生学校不会因此为难考生,考生大可以放心。”

    记者在河北教育考试院主页上搜索,但是没有搜索到取消颁发合格证的相关说明文字。

    【深度】

    多所艺术类院校

    招生需合格证

    在杨女士购买的《中央美术学院2010年本科招生简章》里明确要求,报考考生需带身份证原件、身份证复印件、报考证以及所在省“美术类专业统考合格证”。

    在网上搜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大连东方学院、西安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等院校2010年本科招生简章,均有要求交验“省美术专业统考合格证”一项。



 
看了这篇文章的网友还关注以下文章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各省美术联考
新疆美术统考 | 重庆美术统考 | 河南美术统考 | 辽宁美术统考 | 山东美术统考
浙江美术统考 | 湖北美术统考 | 福建美术统考 | 河北美术统考 | 四川美术统考
广东美术统考 | 安徽美术统考 | 广西美术统考 | 江西美术统考 | 山西美术统考
北京美术统考 | 上海美术统考 | 青海美术统考 | 湖南美术统考 | 黑龙江美术统考
贵州美术统考 | 天津美术统考 | 江苏美术统考 | 陕西美术统考 | 云南美术统考
甘肃美术统考 | 西藏美术统考 | 宁夏美术统考 | 海南艺术高考 | 内蒙古美术统考
吉林美术统考
艺考资讯
招生简章
成绩查询
试题辅导
专业考点
音乐联考
体育统考
书法考试
播音主持编导
艺术特长生
高水平运动员
艺术分数线
艺术培训
艺术类专业
录取查询
资料库
影视表演空乘
舞蹈音乐模特
摄影专业
学前教育
运动训练
体育教育社会体育
服装艺术表演
艺术院校
福建艺考
美术联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