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艺考资讯 - 正文

2014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美术类校考考题公布

来源:2exam.com 2014-2-11 9:31:13

昨天,我省艺考校考正式开考。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美术类、设计类专业考试在舜耕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大幕,8000余名考生同场竞技。

  素描

  随身携带的书包“入画”

  上午8:30,考生们拿到素描试题的同时,广播中播放考试内容:“书包一个、矿泉水一瓶、打开的文具盒一个、衬布一块、文具若干”。开考不久,很多考生已经画出书包雏形。入画的书包类型多种多样,一名女生直接参照自己随身携带的单肩包作画。“越熟悉的题目越难画。”该校教务处处长、招生办主任孙磊说,今年的出题原则是创造“最熟悉的陌生”,将生活中人与现实的关系,通过考生的画笔加以美化。

  速写

  专业考生和速成考生分水岭

  速写考试定在上午11:00,考试时间30分钟。题目是默画“借阅图书的两个不同动态人物,适当添加场景”。与前面的素描考试相比,速写看起来似乎有些难。不少考生只画出了一个动态人物,还有考生连构图轮廓都没有画出来。

  孙磊认为,速写体现的是学生的才气和天赋,最能考查学生的基本功,“速写考查学生用眼观察、用脑思考、用手表现的综合能力,是专业考生和速成考生的分水岭。”

  色彩

  考题考虑到南北方考生差异

  下午的色彩试题内容是“深色茶壶一把,盛有半杯茶水的玻璃杯1个、橘子2个、苹果1个、盘子一个、白色衬布一块、小点心若干。”开考10分钟后,有考生已经基本画完,有考生仍在构思。孙磊说,今年考题中的水果没有考虑柚子这一南方水果,就是考虑到省内考生来自北方,对北方水果更熟悉。

 8000余名考生在硕大的考场内同场竞技,场面蔚为壮观。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