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艺术培训 - 正文

中国美术学院卓鹤君工作室2014年首届招生简章

来源:中国美术学院 2014-1-12 18:09:30

中国美术学院卓鹤君工作室2014年(首届)招生简章
中国美术学院的前身是国立艺术院。1928年时任大学院院长的蔡元培先生择址杭州西子湖畔,创立了第一所综合性的国立高等艺术学府——国立艺术院。八十一年来,中国美术学院聚集和培养了二十世纪中国乃至国际有影响的众多杰出艺术人才。为适应我国现代化建设的需要,加速高等专门人才的培养,以中国美术学院强大的学术力量为后盾,丰富的师资队伍为依托,本着开拓创新、不断进取的精神,中国美术学院首次以导师个人形式主办的山水画高级研修班,面向全国招生。

 

一、导师工作室教学目标/宗旨

1、坚守中国美院山水画学术品质,注重画品,倡导继承与创新意识并进。

2、以宋元传统为本,消化和转换古典山水之笔墨语言。注重自我艺识之启发,提升绘画认知水平以及技法水平。

3、以卓鹤君教授艺术思想为基础,系统传授个性技法和创作经验,接续传统,创时代下个体的山水画面貌。

 

二、课程设置

1、研习宋元经典技法的课程(解析与临摹)  

2、传统绘画典法的转化课程(写生与整理)  

3、传统书法理论与技法课程(讲座与实习)

4、美学理论讲座与学术交流(专家与专题)  

5、创作意识与彩墨艺术课程(创作与技法)

 

三、师资及教学方式

1、由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卓鹤君为主导,荣誉聘请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级的老师、著名画家、学者授课教学

2、工作室主任及班主任:王作均(副教授、山水画博士)

 

四、学习时间及地点

1、时间:2014年3月—2015年1月(分4次集中授课,每次20天)     2、地点:中国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五、报名

1、报名条件:热爱祖国、品德优良、遵纪守法、身体健康、年龄不超过60岁,有一定专业基础和创作实践经验的各地画院和美术单位的专业创作人员、艺术院校的美术教师和业余从事美术创作取得一定成绩者

2、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4年3月5日(以邮戳为准)

3、报名材料 (邮寄或送至学校,无论录取与否,报名材料均不予退还):

   (1)报名登记表(此表可向我院索取或直接从我院网站下载)    (2)身份证复印件1张   (3)近期正面免冠照片4张;

   (4)近期创作作品彩色照片3张(7寸以上彩色照片或印刷品)   (5)重要证件复印件(学历证、美协会员证、书协会员证、获奖证书等)

 

六、录取

本班限招25人,根据个人综合素质由导师择优录取,3月8日在我院网站公布录取名单,寄发入学通知书并以电话形式告之。

 

七、学制及学费

1、学制:1年。    学费:30000元/年,学费中不包括赴外地写生费用及毕业展览费用、画册出版费等

2、食宿可由学校安排,费用自理(学生宿舍住宿费:1400元/学年)

 

八、结业

1、学习期满经考察合格后由中国美术学院颁发“中国美术学院卓鹤君工作室(山水高研)”结业证书,中国美术学院统一编号,可上网查询

2、举行毕业作品展并由中国美术学院出版社出版发行《中国美术学院卓鹤君工作室师生作品集》

 

九、联系方式

办公室电话:0571-86652456、86652468-804、13588110913(雷老师);     专业咨询:18657117166(王作均/班主任)  邮箱: 1982107979@qq.com

地址:杭州滨江区浦沿路88号中国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教务办公室    邮编:310052  

网址:jxjy.caa.edu.cn

附件下载: 中国美术学院2014卓鹤君工作室报名表.doc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