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艺术设计专业 - 正文

2014上海视觉艺术学院SIVA•德稻实验班建筑艺术设计专业测试内容及要求

来源:上海视觉艺术学院 2013-12-20 15:07:49

2014年“SIVA•德稻实验班”建筑艺术设计专业测试内容及要求
申请“SIVA•德稻”建筑艺术设计(创新生态设计方向)专业的学生须通过以下入学考试。本考核主要测试考生的基础技能、创造性思维、解决问题能力以及他们对艺术的认知。
2月17日周一:
绘画水平测试
上午(3小时 9点至12点)
使用不同的绘画工具创造两幅环境作品。
- 一座建筑或一处建筑群(体育馆或者大眼睛行政楼)
- 一座景观公园(局部  -  艺术/ 柳树&水流)
备注:
- 学生必须自带画板
- 请使用6B铅笔,油画棒或者水彩
- SIVA-德稻将提供A3铅化纸
午休(大约2小时 12点至1:45)
下午(3小时 2点到5点)
创造性视觉
拍摄10张不同地点的不同物品照片(非人像),画面的构成与光影的运用将被评分(学校内外均可拍摄)
摄像器材不限,包括手机或相机,但不得使用任何软件进行编辑。
拍摄5张陌生人的人像摄影,照片中需清晰表现出这些人的职业特征。
2月18日周二:
上午(3小时 9点至12点)
设计测试一
你的“梦想房间”概念设计快题
1.5小时
设计快题二
你的“梦想中的坐/躺的家具”概念设计快题
1.5小时
下午(3小时 2点到6点)
团队合作(需录像)
棉花糖塔测试(1小时左右)
4到5人一组
任务很简单:在18分钟之内,以团队合作的形式,使用30根生意大利面搭建出一座稳固的塔状建筑,并将棉花糖(整个)放置在顶端。
使用两块展板做项目陈述(提供)
注意点:本测试考验考生是否能够用画面来传达一个简单的想法,通过清晰的概念草图寻找到各种各样的个人观点。

入学面试
每位考生有3分钟的时间说服评委,表达和展示渴望从事生态设计(生态建筑,生态城市设计)的热情,激情,技能,潜能以及选择本专业的原因。
本练习测试了考生的表达能力,并展示了其对进入本专业的准备工作是否充分。(考生应被提前告知测试相关内容,以方便其提前准备)
此面试将在2天的入学测试中穿插进行。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