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教师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3年教师资格考试中学教育学全真模拟题及答案

来源:2exam.com 2012-11-1 11:24:32

  一、单项选择题(在每小题的四个备选答案中,选出一个正确答案,并将正确答案的序号填在题干的括号内,每小题2分,共40分)

  1.根据文献记载,古代埃及在古王国末期已有供法老教育皇子皇孙和贵族子弟的场所,称为( )

  A.职官学校

  B.文士学校

  C.宫廷学校

  D.寺院学校

  2.“时教必有正业,退息必有居学”出自( )。

  A.《大学》

  B.《论语》

  C.《孟子》

  D.《学记》

  3.属于贯彻导向性原则的基本要求的是( )。

  A.因势利导

  B.尊重学生

  C.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

  D.坚持正面教育

  4.学校全体成员或部分成员习得且共同具有的思想观念和行为方式称为( )。

  A.学校文化

  B.班级文化

  C.管理文化

  D.教育文化

  5.个体身心发展外铄论的典型代表是( )。

  A.格塞尔

  B.洛克

  C.孟子

  D.高尔登

  6.人的精神力量、意志、情绪状态对整个机体能起到调节作用,帮助人们战胜疾病和残缺,使身心依然得到发展,这是人身心发展的( )。

  A.互补性

  B.不平衡性

  C.差异性

  D.阶段性

  7.初中阶段的教育,在认知方面应重视培养学生的概括能力和( )。

  A.感性认识

  B.抽象思维

  C.形象思维

  D.学习习惯

  8.教育者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在完成某一阶段工作时,希望受教育者达到的要求或产生的变化结果,称为( )。

  A.培养目标

  B.教育目的

  C.教学目标

  D.课程目标

  9.教育活动是一种培养人的社会活动,教育系统是一个较复杂的多因素构成的社会系统,在诸要素中,最基本的要素是( )。

  A.学生和课程

  B.教师和课程

  C.学生和教师

  D.手段和方法

  10.作为学生,最主要的权利是( )。

  A.隐私权

  B.身心健康权

  C.人格尊严权

  D.受教育权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