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自学考试 - 自考真题 - 正文

2012年4月浙江省自学考试电视艺术概论试题

来源:2exam.com 2012-4-27 14:41:15

浙江省2012年4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
  电视艺术概论试题
  课程代码:01178

  一、填空题(本大题共6小题,每空1分,共11分)
  请在每小题的空格中填上正确答案。错填、不填均无分。
  1._______是涵义最不明确的一个景别。笼统地说它是同时表现环境全貌和人物全身这样的一种取景范围。一般来说是一个偏重于交代和说明的景别。
  2.对象节目是针对不同收视对象而制作的,以某一特定群体为主的电视节目,试写出中央电视台两个代表性的对象节目_______、_______。
  3._______1981年起源于美国,旋即风靡世界,是音乐利用电视技术发展而成的一种新的音乐形式,是视听结合的典范,是音乐在媒介发展史上的一次大突破。
  4.焦距一般分成三大类,镜头焦距在25mm—50mm的属于“_______”,焦距在50mm以上的属于“_______”,焦距在25mm以下的属于“_______”。
  5.图像符号诉诸于视觉,在电视的画面(frame)空间中呈现的那些表意元素,它主要包括_______、拍摄角度、摄像机的_______、_______、影调、体态语等。
  6.口语的传播是面对面的传播,书面语的传播是以文字为媒介的传播,与它们不同,广播电视的传播是一种_______的传播方式。
  二、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5小题,每小题1分,共5分)
  在每小题列出的备选项中只有一个是符合题目要求的,请将其代码填写在题后的括号内。错选、多选或未选均无分。
  1.从世界范围来看,电视运营模式大体有三种。其中公私并营以公共服务为主的双轨制运营模式的代表国家是(   )
  A.英国 B.欧洲
  C.美国 D.中国
  2.摄像机成像的核心元件是(   )
  A.PAL B.EFP
  C.CCD D.ABS
  3.《美国偶像》是下列哪家广播电视网的品牌节目(   )
  A.福克斯广播公司(FOX) B.美国广播公司(ABC)
  C.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
  4.电视摄像机的光学镜头焦距在25mm—50mm的属于(   )
  A.广角镜头 B.长焦镜头
  C.望远镜头 D.标准镜头
  5.电视纪录片最基本的原则是(   )
  A.时效性 B.艺术性
  C.真实性 D.系统性
  三、判断题(本大题共10小题,每小题1分,共10分)
  判断下列各题,正确的在题后括号内打“√”,错的打“×”。
  1.电视社教节目熔思想性、知识性、科学性、艺术性、趣味性、娱乐性、欣赏性于一炉,是目前中国电视节目中栏目最多、每天播出时间最长、比重最大的几个节目种群。(   )
  2.CNN是率先用录像技术和彩色电视技术的电视机构。(   )
  3.《焦点访谈》节目最主要体现了电视的信息服务功能。(   )
  4.电视广告是完全意义上的蒙太奇艺术。(   )
  5.电视频道专业化是由专业频道的个性化、专业频道的结构和专业频道的节目等要素组成的。
  (   )
  6.电视广告是“半分钟艺术”。(   )
  7.在电视事业兴盛时期,美国三大电视网致力于电视的发展,当时的主要节目是新闻。
  (   )
  8.1958年6月15日,中央电视台播出了第一部电视剧《一口菜饼子》。(   )
  9.1979年,中央电视台在全国电视台中率先播出广告,接受赞助。(   )
  10.卫星直播电视传播效果好、容量大、范围广。(   )
  四、名词解释(本大题共3小题,每小题3分,共9分)
  1.景别
  2.电视栏目
  3.ENG
  五、简答题(本大题共5小题,每小题7分,共35分)
  1.试比较制片人与导演的异同。
  2.简述电视艺术的新形态。
  3.简述特写镜头的叙事功能和语法含义。
  4.简述我国电视剧发展的三个阶段及其主要特征。
  5.简要解释传播学概括的大众传播方式。
  六、论述题(本大题共2小题,每小题15分,共30分)
  1.论述电视语言中的图象符号的具体功能与运用。
  2.请举例并分析说明娱乐节目收视率高的原因。这类节目有哪些正面和负面的社会影响?(要求回答观点清晰,有论有据)。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最近更新 |
    闽ICP备060197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