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自学考试 - 自考真题 - 正文
2011年1月全国自考西方政治制度部分试题答案(网友版)
来源:fjzsksw.com 2011-1-14 15:43:55 【字体:小 大】

西方政治制度答案:

  1—5AABDD 6—10ADAAD 11—15BCDCC 16—20BCDDC 21—25ADBCB 26?—30BCABC

  36:政党分赃制:又称政党分肥制,指竞争获胜的政党,将行政职位分配给本党主要骨干的做法。

  37:议会经理制:城市政府中所独有的一种组织形式。指市议会专门聘请以为市政专家任经理,主持市政府行政工作的市政府组织形式。

  38.比例代表制:指根据参加竞选的各政党候选人所得选票数,按比例分配议席。

  39.西方议会主要职权?

  答:1、立法权;2、财政权;3、监督权;4、弹劾权。

  40.西方国家主要司法原则?

  答:1、司法独立原则;2、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原则;3、公平审判原则,包括公正的法院、公平的诉讼程序及公平的处罚。

  41.古希腊雅典民主制意义?

  答:雅典城邦民主制是古希腊民主的典范,对西方政治制度的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1雅典民主制首创了主权在民的原则,成为西方民主实践遵循的政治学的基本原理;2、现代西方政治制度下的国家与社会之间的互动主要是通过指正参与实现的,雅典民主制无疑包含了公民政治参与的最早的经验和启示;3、雅典民主制崇尚法治,主张法治至上,与后来资产阶级的“法治主义”宪法原则存在着渊源关系。

  42决定自由选举的因素:

  答:从选举制度的角度来考虑,根据选举的实际经验,主要因素有1、秘密选举;2、差额选举;3、选民提出候选人的自由。

  43.法制原则的基本观点:

  答:1、法律必须是普遍的和公开的;2、法治的最终目的是维护人的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3、法律面前人人平等;4、司法必须独立,包括法官独立审判案件,不受任何干扰,司法机关组织系统独立和制定相应法律条款以保护法官地位和权利不受侵犯。

  44.当代西方国家政府职能的发展趋势:

  答:1、地方政府职能的扩大趋势;2、地方政府的管理性、服务性和社会管理职能的日趋增多;3、地方政府的职能出现了“职能合并”的倾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