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自学考试 - 自考真题 - 正文
2011年1月浙江省自学考试建筑工程项目管理试题
来源:fjzsksw.com 2011-2-14 11:03:47 【字体:小 大】

浙江省2011年1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
建筑工程项目管理试题
课程代码:02658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10小题,每小题2分,共20分)
在每小题列出的四个备选项中只有一个是符合题目要求的,请将其代码填写在题后的括号内。错选、多选或未选均无分。
1.现场质量检查的方法有( )
A.目测法、实测法和试验法 B.实测法和试验法
C.目测法和实测法 D.目测法和试验法
2.甲队在各段上的流水节拍为:4、4、2,乙队的节拍为:5、3、2,若要保证各队连续施工,流水步距应为( )
A.2 B.3
C.4 D.5
3.在单代号网络图中,用____表示工作之间的逻辑关系。( )
A.虚箭线 B.实箭线
C.节点 D.实箭线与节点
4.双代号网络图中引入虚工作的一个原因是( )
A.表达不需要消耗时间的工作 B.表达不需要消耗资源的工作
C.表达工作间的逻辑关系 D.节省箭线和节点
5.双代号网络图中,某非关键工作被拖延了2d,其自由时差为1d,总时差为3d,则会出现下列中哪项结果( )
A.紧后工作的最早开始时间不变 B.紧后工作的最早开始时间改变
C.会影响总工期 D.紧前工作的最早开始时间改变
6.工程项目成本控制有很多方法,其中较常应用为偏差控制法,其进度偏差为( )
A.已完实际成本与已完计划成本之差 B.已完实际成本与拟完计划成本之差
C.已完计划成本与拟完计划成本之差 D.拟完实际成本与已完计划成本之差
7.某分项工程的工程量为1000m3,该分项工程的人工时间定额为0.1工日/m3,计划每天安排两班,每班5人,则其持续时间为____天。( )
A.100 B.50
C.40 D.10
8.设计单位工程施工平面图时,首先确定____位置。( )
A.仓库 B.起重设备
C.办公楼 D.道路
9.下列哪一项不是评价单位工程施工进度计划质量的指标( )
A.工期 B.资源消耗的均衡性
C.主要施工机械的利用率 D.劳动消耗量
10.风险控制包括如下基本形式( )
A.风险回避、风险自留、保险 B.风险预防、风险隔离、保险
C.风险回避、风险自留、风险分担 D.保险、风险回避
二、填空题(本大题共10小题,每小题2分,共20分)
请在每小题的空格中填上正确答案。错填、不填均无分。
1.建设项目在一个_________范围内,是由一个或若干个互相有_________的单项工程所组成的。
2.工程施工项目管理与建设项目管理在管理主体、_________、管理内容和_________方面都是不同的。
3.代建单位是中介组织,是法人单位,工作性质是管理和咨询;只承担_________风险,而不承担_________风险。
4.项目管理规划大纲应由组织的_________或组织委托的_________编制。
5.质量管理体系是在质量方面_________的管理体系;质量方针是有组织的最高管理者正式发布的该组织总的_________。
6.流水施工作业中的主要参数有_________、时间参数、_________。
7.工程施工开展的正确顺序一般应先地下后地上,先深后浅;_________;_________;先主体后装饰。
8.网络计划中,关键线路的判定依据为总时差_________、时标网络图中无_________的线路。
9.确定流水节拍必须考虑机械设备的实际负荷能力和可能提供的机械设备数量、考虑专业队伍_________的限制、考虑材料和构配件供应能力、考虑特殊技术限制及_________限制。
10.网络图中的逻辑关系是指网络计划中所表示的各个工作之间安排的先后顺序关系。这种顺序关系一类称为_________;另一类称为_________。
三、名词解释(本大题共3小题,每小题4分,共12分)
1.工程项目范围
2.工程项目组织管理
3.项目职业健康安全管理
四、简答题(本大题共6小题,每小题6分,共36分)
1.工程施工项目管理具有哪些特征?
2.工程项目资源管理的内容包括哪些?
3.简述项目职业健康安全管理应遵循的程序?
4.施工项目管理应用目标管理办法,可大致划分哪几个阶段?
5.建立施工项目经理部的基本原则有哪些?
6.施工阶段成本控制的主要任务有哪些?
五、计算题(本大题共12分)
某公司承接了一办公楼室内装饰工程,经进行项目分解,可分解为地面、墙面、天棚、门窗、楼梯、隔断等装饰分项工程(工作代号分别为A、B、C、D、E、F)。其逻辑关系和持续时间见表


工作代号

紧前工作

紧后工作

持续时间(周)

A

C,D

2

B

C,D,E

3

C

A,B

F

4

D

A,B

F

3

E

B

F

5

F

C,D,E

3

问题:
(1)绘制此装饰工程的双代号网络图。
(2)计算双代号网络计划的时间参数和工期。
(3)该网络计划的关键线路由哪些工作组成?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