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自学考试 - 自考真题 - 正文
2011年1月浙江省自学考试建筑法规试题
来源:fjzsksw.com 2011-2-14 11:05:30 【字体:小 大】

浙江省2011年1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
建筑法规试题
课程代码:06936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15小题,每小题2分,共30分)
在每小题列出的四个备选项中只有一个是符合题目要求的,请将其代码填写在题后的括号内。错选、多选或未选均无分。
1.对他人之间的诉讼标的享有请求权或者案件处理结果与其有直接利害关系,因而参加到他人已开始的诉讼中,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的人被称为( )
A.共同诉讼人
B.第三人
C.原告
D.被告
2.回避制度的核心目的是( )
A.为了保证案件的公正审理
B.为了保证对原告有利
C.为了保证对被告有利
D.为了保证对社会有利
3.城市分区规划的审批部门是( )
A.国务院
B.市级人民政府
C.省级人民政府
D.区级人民政府
4.以下关于英美法系说法正确的是( )
A.又被称为罗马法系
B.强调法律的系统性、条理性和逻辑性
C.习惯上将法律分为普通法和衡平法
D.是大陆法系的取代者
5.某房地产开发企业将一个住宅小区工程发包给某建筑企业,则该建筑企业在建设法律关系中属于( )
A.主体
B.客体
C.内容
D.实体
6.建设资金在建设法律关系中属于( )
A.主体
B.客体
C.对象
D.内容
7.建设行政法律政策性强,立法程序简单,表现形式多样,这体现了其( )
A.指令性
B.非对等性
C.强制性
D.灵活性
8.建设民事法律是建设业商业生产与交换的最一般行为准则,灵活多变,政策约束少,与政策性较强的建设行政法律相比,具有相对的( )
A.平等性
B.有偿性
C.任意性
D.稳定性
9.施工规范属于( )
A.建设行政法
B.建设民事法
C.建设技术法
D.企业守则
10.以下关于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制度说法正确的是( )
A.建设单位在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之后,方可向土地管理部门申请用地
B.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是城市规划行政主管部门依据城市规划的要求和建设项目用地的实际需要,向提出用地申请的建设单位或个人核发的确定建设用地的位置、面积、界限的证件
C.总平面图由城市规划行政主管部门负责编制
D.国有企业用地需取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其他企业用地则不需要
11.以下关于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制度说法正确的是( )
A.根据法律规定,城市规划行政主管部门可以参加城市规划区内重要建设工程的竣工验收
B.临时建设工程不需办理建设工程许可证
C.如有特殊需要,建设单位可以占用绿地进行建设
D.任何单位和个人不论何种情况均不得在城市规划区内挖
12.以下关于违反土地管理法的责任说法正确的是( )
A.擅自在耕地上建房出租,只要其经济收益大于原先用途产生的经济收益,就可以不予追究
B.因施工需要依法取得临时占用耕地使用权的使用人,在临时用地期满之日起2年内未能恢复临时用地的种植条件的,可处耕地复垦费2倍以下的罚款
C.挪用征地补偿费尚不构成犯罪的,将依法给予行政处分
D.未经批准将农民集体所有的闲置土地的使用权转让的,只要有经济收入,可免予追究
13.某厂新建一车间,分别与市设计院和市某公司签订设计合同和施工合同。工程竣工后厂房北侧墙壁发生裂缝,经勘验裂缝是由于地基不均匀沉降引起,结论是结构设计图纸所依据的地质资料不准。最后经法院查证,某厂提供给设计院的地质资料不是新建车间的地质资料,而是与该车间相邻的某厂的地质资料,事故前设计院也不知该情况。若某厂提起诉讼,则诉讼费由___________承担。( )
A.某厂
B.市设计院
C.市某公司
D.某厂和市设计院共同承担
14.根据建筑法的规定,最基本的发包方式是( )
A.招标发包
B.邀请招标
C.议标
D.直接发包
15.工程价格在实施期间可随价格变化而调整的合同是( )
A.固定价格合同
B.可调价格合同
C.成本加酬金合同
D.总价合同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