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自学考试 - 自考真题 - 正文

2012年4月浙江省自学考试水产动物营养基础试题

来源:2exam.com 2012-5-4 14:13:27

浙江省2012年4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

水产动物营养基础试题

课程代码:11972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10小题,每小题2分,共20分)

  在每小题列出的四个备选项中只有一个是符合题目要求的,请将其代码填写在题后的括号内。错选、多选或未选均无分。

  1.鲫鱼属于______性鱼类。(      )

  A.肉食 B.滤食

  C.草食 D.杂食

  2.蛋白质在水产饲料中的重要性在于它是(      )

  A.功能性物质 B.能源物质

  C.机体结构物质 D.其它物质无法取代

  3.水生动物对必需脂肪酸的需要量一般占饲料的百分比为(      )

  A.0.1-1.0 B.0.5-2.0

  C.0.1-0.5 D.2.0-5.0

  4.微量矿物元素是指占动物机体的比例在______以下的矿物元素。(      )

  A.0.005% B.0.015%

  C.0.01% D.0.02%

  5.下列微生物中,______不能用作微生态制剂。(      )

  A.芽孢杆菌 B.沙门氏菌

  C.乳酸菌 D.双歧杆菌

  6.饲料中常用______来平衡钠和氯。(      )

  A.鱼粉 B.矿物添加剂

  C.食盐 D.沸石粉

  7.下列饲料原料中属于微生物类饲料的是(      )

  A.蚕蛹 B.酵母

  C.酒糟 D.米糠

  8.在水产饲料中常添加甜菜碱,其主要作用是(      )

  A.防霉剂 B.抗氧化剂

  C.诱食剂 D.着色剂

  9.在水产饲料中常用的粘合剂是(      )

  A.淀粉 B.苯甲酸钠

  C.磷脂 D.低聚糖

  10.营养性添加剂与非营养性添加剂按一定比例与载体相混合而成的产品称为(      )

  A.配合饲料 B.人工饲料

  C.预混合饲料 D.混合饲料

  二、填空题(本大题共6小题,每空1分,共12分)请在每小题的空格中填上正确答案。错填、不填均无分。

  1.消化率是指饲料中______占该物质总量的百分比,______是指投饲量与摄食动物体重的百分比。

  2.______是水生动物体内氮的唯一来源,其组成的基本单位是______.

  3.水生动物能量的主要来源是饲料中的______和______.

  4.消化蛋白、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酶类分别是蛋白酶、______和______.

  5.常见的营养性添加剂有氨基酸添加剂、______添加剂和______添加剂等。

  6.设计科学的饲料配方,必须遵循的原则是科学性、经济性、______和______.

  三、判断题(本大题共10小题,每小题1分,共10分)判断下列各题,正确的在题后括号内打"√",错的打"×".

  1.鱼虾类动物对脂肪的需求量和利用率较高。(      )

  2.主动吸收是动物吸收养分的唯一途径。(      )

  3.鱼类对粗纤维是不能消化吸收的,因此饲料中的粗纤维对鱼类营养没有任何作用。(      )

  4.新陈代谢包括合成代谢和分解代谢两个同时进行的过程。(      )

  5.外源性氨基酸与内源性氨基酸在来源上是不同的,在代谢上也存在差异。(      )

  6.氨基酸添加不足时不能充分发挥动物的生长潜力,添加过多时对动物生长没有影响。(      )

  7.饲料添加剂应具有较好的热稳定性和化学稳定性。(      )

  8.非营养性添加剂不能为水生动物提供营养物质,因此在配合饲料时可添加非营养性添加剂,也可不添加。(      )

  9.重金属元素在动物体内不易分解,容易在组织内蓄积而危害人体健康。(      )

  10.养殖对象的饲养标准是设计配合饲料配方的唯一依据。(      )

  四、名词解释(本大题共6小题,每小题3分,共18分)

  1.水产动物营养

  2.氨基酸平衡

  3.酸败

  4.抗营养因子

  5.饲料

  6.HACCP管理体系

  五、问答题(本大题共5小题,每小题8分,共40分)

  1.影响水产动物消化率的因素有哪些?

  2.影响水生动物饲料中矿物质适宜含量的因素有哪些?

  3.简要介绍饲料中抗营养因子的消除方法。

  4.简要介绍渔业配合饲料加工的主要工序。

  5.提高饲料安全性的途径有哪些?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最近更新 |
    闽ICP备060197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