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自学考试 - 全国自考 - 河北自考 - 正文

河北自学考试报考办法-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

来源: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16-3-30 17:49:33
河北自学考试报考办法

1.咨询平台                                  

报考自学考试,考生首先要关注有关网站、当次的《报考简章》及咨询电话。这是自学考试与考生沟通联系的重要渠道,与考生有关的自学考试专业及课程设置、课程考试安排、报考办法、毕业申请等详细信息,都可以从网站、报考简章与电话中查询。

主要网站为: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hebeea.edu.cn)和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网上信息系统http://zk.hebeea.edu.cn

相关电话为:河北省教育考试院自学考试服务大厅(0311-88609894   0311-83850898)或各市自学考试部门电话。

《报考简章》的作用:《报考简章》是考生报考的重要依据,其内容包括:⑴ 开考专业、科目和考试时间;⑵ 报名时间、地点;⑶ 报考条件和报考手续;⑷ 考生应知晓的注意事项等。

2.报考条件

只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不受性别、年龄、民族、种族和已受教育程度的限制,均可按省级自学考试机构规定的时间和地点报名参加考试。

考生报考自学考试本科层次专业,申请毕业时须持具有国家教育资格的高等学校、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机构颁发的专科(或以上)学历证书,否则不予毕业。

考生可同时报考自学考试专科层次和本科层次各专业开考的课程,符合毕业条件可同时办理毕业手续。

考生按当次《报考简章》公布的课程报考,当次考试只能选择一个考区,最多选报两个专业,每节考试只能报考一门课程。

3.开考次数与考试时间

我省自学考试每年安排4月、10月两次考试。4月份考试的报名时间为1月5日-10日;10月份考试的报名时间为6月10日-15日。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