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高校更名信息 - 正文
北京 上海 广东 山东 江苏 浙江 湖北 四川 天津 陕西 湖南 福建 重庆 安徽 辽宁 江西 海南 宁夏 吉林 山西 广西 云南 新疆 黑龙江 青海 甘肃 西藏 河北 贵州 河南 内蒙古

2016年高校更名新设本科院校名单公布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2016-1-26 16:18:45

3773考试网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1月26日,教育部发展规划司正式发布了《关于2016年教育部拟批准设置高等学校的公示》。据了解,经全国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考察和评议并报教育部审核,共有39所高等学校的设置申请获得通过。

  其中,中东部地区高等学校29所,独立学院转设为独立设置民办本科学校9所,经过筹建“去筹”正式设立高等学校1所。

  2015年9月10日,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发布考察名单,当时考察更名大学有18所,但最终通过的仅14所,有4所未能通过;考察新设本科的有17所,最终通过的也仅有14所,有3所未能通过。

  记者对比发现,如今有7所高校未能获得通过,更名成功。这7所高校分别是山西中医学院、上海电力学院、淮阴工学院(淮阴师范学院)、广东技术师范学院、邢台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沈阳工业大学辽阳校区(辽宁大学辽阳校区)和南昌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更名通过的高校里面,浙江省占四所高校,分别是(原校名)浙江海洋学院、中国计量学院、温州大学城市学院和浙江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本次全部更名成功。其中浙江海洋学院更名为浙江海洋大学,中国计量学院更名为中国计量大学,温州大学城市学院更名为温州商学院,浙江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升格为杭州医学院。

  另外,经过筹建“去筹”正式设立高等学校的有1所,为浙江省属公办全日制本科艺术类院校浙江音乐学院。

中东部地区高等学校名单(29所)

独立学院转设为独立设置民办本科学校名单(9所)

经过筹建“去筹”正式设立高等学校名单(1所)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