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大学生就业 - 正文
厦门大学举办2008年秋季毕业生双选招聘会
来源:三明市人事局 2008-12-18 10:40:40 【字体:小 大】

  厦门大学举办2008年秋季毕业生双选会

    当前全球金融危机正加速从虚拟经济向实体经济、从发达国家向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蔓延,受此影响,我国2009年的宏观经济和就业形势将面临巨大压力。而高校毕业生人数却仍在逐年增加,2009年将达到611万人,厦门大学毕业生人数预计有8286人,面临严峻形势,厦门大学为给毕业生们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于12月14日,在学校明培体育馆举办了2008年秋季毕业生双选会。此举旨在搭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之间的沟通桥梁,促进2009年毕业生充分就业。

    经过分析,当天的招聘企业存在分布广泛、行业众多、岗位齐全等几个特点,110多家用人单位分别来自上海、广州、杭州、大连、南京、烟台和省内各地区,岗位需求涵盖了金融、教育、制造、服务、等各行各业,涉及厦门大学国际贸易、金融会计、市场营销、化工等各专业。除了中国石化、上海重机、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公司等大型国企外,还有南京理工大学集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国内高校前来参会。而在当今金融危机加剧,银行业面临内忧外患的情况下,当天仍有招商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民生银行和东南融通等金融单位来招聘人才,已有部分用人单位在招聘现场表达了想在2009届毕业生中进行"人才抄底"的计划。

    截止到12月13日,厦门大学已举办专场招聘会120场,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从学科专业的就业形势来看,金融危机对个别金融类专业、工学类专业的毕业生可能会有所影响,但用人单位对厦门大学毕业生的整体需求趋势没有大的转变。厦门大学为做好2009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把为毕业生收集岗位信息做为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另外,学校也采取了各种措施,加强毕业生的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包括举办多种形式的咨询会,不同主题的沙龙、工作坊等等,希望通过这些举措能提升学生的就业能力、缓解心理压力。

    来源:厦门大学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