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校庆 - 正文
湘潭大学校庆50周年庆祝活动
来源:湖南教育网 2008-10-22 17:18:46 【字体:小 大】

本网讯    今年9月10日,湘潭大学隆重举行了纪念毛泽东同志题写校名并指示“一定要把湘潭大学办好”暨建校50周年庆祝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10月14日,该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会议,对庆祝活动进行全面的总结和回顾,以进一步凝聚和激励全体师生员工,乘势而上,科学跨越,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会议由该校副校长黄云清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李伯超宣读了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湘潭大学建设和发展有关问题的会议纪要》,纪要充分肯定了该校建校50年建设和发展的成就,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加快发展,省委省政府积极支持解决湘潭大学在建设和发展中的问题。


    该校党委副书记黄建新作总结报告,对50周年庆祝活动进行了简要回顾,并阐述了其主要成效以及成功的主要经验与体会。学校于2006年6月成立校庆筹备工作委员会,整个筹备和组织工作历时2年。学校高度重视50周年庆祝活动的筹备工作,精心谋划,明确任务,全体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积极参与,齐心协力,确保了外联筹资、校史和回忆录编写、对内对外宣传、高水平学术活动的开展、基础设施和文化景观建设等各项工作整体推进。总体来说,庆祝活动做到了隆重热烈而不奢华,实现了“弘扬传统,展示成就,凝聚人心,再创辉煌”的预期目的,在我校发展史册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取得了以下六个方面的突出成效: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获得了更大的支持和更多的社会资源,办学实力得到进一步增强;学校独特政治优势的发掘和发挥取得重大突破;学校形象和知名度空前提升;校友凝聚力显著增强;全校师生员工爱校兴校意识与干部队伍的战斗力进一步增强;育人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黄建新指出,庆祝活动成功的经验是:坚持科学发展观,科学确立定位是成功的前提;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是成功的基础;独特的政治优势是学校不断发展的力量源泉;校友的支持和参与是成功的精神动力;湘大人想干大事、敢干大事、能干大事的优良品格是成功的根本保证。


    校长罗和安在讲话中指出:在这一庆祝活动中,全体湘大师生员工充分体现了谋大事、干大事的湘大精神。校领导班子成员协调一致,配合默契;各部门、各学院相互协作,精心组织;全体师生员工、校友积极参与,齐心协力,确保了庆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在这一庆祝活动中,校友的关注和支持尤其令人感动,湘大的校友有不服气、不服输的精神,有强烈的母校情结,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进一步把关爱学生放在首要位置,切实维护学生的切身利益,培养高素质人才。同时,各级领导对我校的庆祝活动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我们要更加扎实工作,科学谋划,争取更大更多的支持和更广更好的发展平台,推动学校的快速发展。

    校党委书记彭国甫作了《乘势而上,科学跨越,全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讲话。彭国甫指出,庆祝活动非常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具有里程碑意义,有六个比较明显的特点:谋划比较战略、主题比较大气、组织比较有力、活动比较经典、成效比较显著、影响比较深远。彭国甫要求:第一,成果来之不易,应十分珍惜。我们要把五十年发展的成果保护好、巩固好、发展好;要把五十年积累、沉淀的人脉、人气、人文珍惜好、继承好、弘扬好,要把这种独特的优质资源转化为推进学校发展的核心竞争力。第二,天行健,当自强不息。我们的使命就是要铭记伟人嘱托,解放思想,开拓进取,以办好湘潭大学的优异成绩告慰毛泽东主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第三,以解放思想推进科学跨越。解放思想的要求有三点:思路要提升,实践要创新,发展要实效。要通过解放思想,着力解决学校发展中的问题,以50周年庆祝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契机,乘势而上,再创辉煌,全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王晓梅)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