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考试乐 - 高校信息 - 校庆 - 正文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60周年校庆公告
来源: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12-4-6 11:00:53

六十年弦歌不辍,薪火相传;六十载栉风沐雨,春华秋实。2012年10月25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迎来六十华诞。这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在此,我们谨向长期关心和支持学校改革与发展的各级领导、海内外校友及社会各界友人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沧桑回眸,峥嵘六秩。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原名北京航空学院,创办于1952年10月25日,由当时清华大学、北洋大学(今天津大学)、西北工学院(今西北工业大学)、厦门大学、华北大学工学院(今北京理工大学)、西南工业专科学校(今重庆建筑大学)、四川大学云南大学等8所著名大学的航空院系合并而成,1988年正式更名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作为新中国第一所航空航天高等学府,自建校以来,北航一直是国家重点建设的高校,是全国第一批16所重点高校之一,也是全国首批设立研究生院的22所高校之一。学校于1995年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2001年进入国家“985工程”。经过60年的发展与积淀,北航已成为一所具有航空航天特色和工程技术优势的多科性、开放式、研究型大学,成为享誉海内外的著名学府。

  风雨同舟,共铸辉煌。建校60年来,北航人始终秉承“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校训,坚持“尚德务实、求真拓新”的办学理念,发扬“艰苦朴素、勤奋好学、全面发展、勇于创新”的校风,形成了“爱国荣校、敢为人先”的北航精神。60年来,北航为国家培养了近13万名毕业生,输送了大量杰出人才,校友中涌现出一大批科技英才、商界精英和治国栋梁。60年来,北航面向国家和国防战略需求,不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与武器装备关键技术的突破做出了重要贡献。新世纪以来,北航连续七年获得七项国家级科技奖励一等奖,创造了一所大学连续获得国家高等级科技奖励的纪录。

  承前启后,继往开来。2012年的60华诞,是回顾总结北航60年发展历程的华彩篇章,更是北航向着“空天信融合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目标奋进的崭新起点。学校将以“传承、开放、超越”为主题,本着“隆重热烈、节约高效、突出特色、开放包容”的原则,定位于“高品位、有特色、扩影响、可持续”的目标,以60周年校庆为契机,通过举办各项庆典、学术及纪念活动,总结甲子成就,弘扬北航精神,凝炼北航文化,激发爱校情怀;拓展国际视野,提升国际影响,联系广大校友,凝聚各界力量;把握战略机遇,谋划发展蓝图,锐意开拓创新,实现卓越发展,加快空天信融合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江山无限,同庆母校春永驻;岁月有情,相期彼岸燕归来。全体北航师生诚挚邀请所有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海内外校友及社会各界朋友莅临指导,热忱欢迎大家支持和参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60周年校庆活动,与全体北航人一起感悟甲子风华,共襄校庆盛举,畅叙情谊,同谱华章!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12年4月6日

  联系单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60周年校庆办公室

  联系地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主楼D座1006房间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最近更新 |
闽ICP备060197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