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美术高考 研究生 自考 成人高考 专升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驾驶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证员 地图 专题内容 考试资讯
 3773考试网 - 考研 - 真题答案 - 正文

青岛科技大学2012年外国美术简史考研试题真题

来源:2exam.com 2012-11-23 15:31:12

青 岛 科 技 大 学
二○一二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试题
考试科目:外国美术简史

注意事项:1.本试卷共5道大题(共计30个小题),满分150分;
2.本卷属试题卷,答题另有答题卷,答案一律写在答题卷上,写在该试题卷上或草纸上均无效。要注意试卷清洁,不要在试卷上涂划;
3.必须用蓝、黑钢笔或签字笔答题,其它均无效。           
﹡﹡﹡﹡﹡﹡﹡﹡﹡﹡﹡﹡﹡﹡﹡﹡﹡﹡﹡﹡﹡﹡﹡﹡﹡﹡﹡﹡﹡﹡﹡﹡﹡﹡﹡﹡﹡﹡
一、填空题(每空1分,共20分)
1、欧洲原始洞窟壁画的主要代表作品集中在          洞窟和          洞窟。
2、古希腊瓶画先后出现了四种风格,其中          和          为繁荣期的两种代表风格。
3、古希腊雕塑《掷铁饼者》的作者是          ,雕塑家          提出了1:8的人体比例规范。
4、          画是拜占廷教堂内部装饰的主要形式,          画是哥特式教堂内部的主要装饰形式。
5、欧洲文艺复兴美术中能与意大利“文艺复兴三杰”相并列的另两位美术大师分别是          和          。
6、欧洲文艺复兴时期被称为“油画之父”的画家是          ,“欧洲版画的故乡”是          国。
7、16世纪尼德兰画派的杰出农民画家是          ,17世纪荷兰画派的杰出代表是伦勃朗,18世纪西班牙画派的杰出代表是戈雅,19世纪法国学院派古典主义的杰出代表是          。
8、19世纪30——70年代,法国的民族风景画派是          画派,它为印象派的产生奠定了基础。
9、19世纪的法国先后经历了          主义、          主义、现实主义、印象主义、新印象主义、后印象主义和          主义等美术思潮和流派。
10、野兽派作为现代主义美术的第一个流派其产生的时间为          年,主要代表人物为          。
二、单项选择题(每题2分,共20分)
1、尼德兰早期文艺复兴的代表是      。
     A、博斯  B、老彼得•勃鲁盖尔  C、凡•埃克兄弟
    2、文艺复兴时期威尼斯画家      的作品《田园合奏》,有如一支优美动人的抒情曲,引起印象派画家马奈的崇拜和模仿。
     A、乔尔乔内 B、提香 C、贝利尼
    3、意大利巴洛克雕塑的重要代表雕塑家是      。
     A、多纳泰罗  B、切利尼  C、贝尼尼
    4、下面不是格列柯的绘画作品是      。
     A、《托莱多风景》 B、《犹太新娘》 C、《拉奥孔》
    5、德拉克罗瓦1824年创作的      ,以极大的同情描绘了希腊人民的苦难。
     A、《萨尔丹娜帕勒斯之死》 B、《希阿岛的屠杀》 C、《自由引导人民》
    6、19世纪英国浪漫主义风景画的代表人物是      。
     A、普桑 B、克劳德•洛兰 C、透纳
7、法国的巴黎圣母院是      风格的教堂。
     A、拜占廷式  B、罗马式  C、哥特式
    8、      是俄国杰出的历史画家,1878年开始绘制油画《禁卫军临刑前的早晨》。
     A、克拉姆斯柯依 B、列维坦 C、苏里科夫
    9、巴比松画派的重要代表画家有泰奥多罗•卢梭、特罗扬、      等人。
     A、杜比尼  B、荷加斯  C、库尔贝
    10、著名雕塑《加莱义民》是艺术家      作品。
     A、乌东  B、吕德  C、罗丹

三、名词解释(每题6分,共36分)
    1、庞贝壁画
    2、乔托
    3、卡拉瓦乔主义
    4、新古典主义
    5、《梅杜萨之筏》
    6、巡回画派

四、简答题(每题12分,共24分)
    1、文艺复兴“三杰”的艺术成就和贡献是什么?
2、简述17世纪荷兰美术取得的主要成就。

五、论述题(每题25分,每题字数不少于1000字,共50分)
    1、分析后印象主义美术主要风格特征及其对后世的影响。
    2、以一个西方现代主义美术流派为例,分析它的特点,并谈谈你对它的看法。

青岛科技大学2012年外国美术简史考研试题真题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闽ICP备060197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