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美术高考 研究生 自考 成人高考 专升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驾驶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证员 地图 专题内容 考试资讯
 3773考试网 - 艺考 - 各省美术联考 - 重庆 - 正文

2013重庆美术类考试考点分布在三个地方

来源:重庆晨网 2012-12-14 22:32:02

(重庆晨网记者 林祺 王鑫 12月14日17:25报道)14日是重庆市2013年美术专业现场确认报名的日子,一大早,黄珊珊就和妈妈、外婆一起来到川美,趁着妈妈帮忙排队的时间,黄珊珊到考场去转了一圈。一心要考川美的她,必须在统考后再参加一次川美组织的专业考试,这意味着,周日的考试结束后,她还得在画室里待上一个月。

    报考川美还得多考一场

14日上午10点过,在四川美术学院确认报名现场,操场上七绕八拐地排起了长队。负责打扫卫生的宋阿姨,在台阶上清扫垃圾,不时抬头看看报名的队伍。“今天上午7点多就有人来排队了。不过,相比以前好多了,那时候,凌晨1、2点就有人来排队了。”

    今年,2013重庆美术类考试的考点分布在三个地方:四川美术学院、重庆师范大学和西南大学,考生需要根据各自不同的考点,到对应的学校确认报名。本周日,四川美术学院将有4000名考生参加考试。

    自2013年起,除美术学(史论、艺术策划与管理、艺术与文化遗产)、艺术设计学、书法专业外,重庆市考生报考四川美术学院,须参加重庆市普通高校美术专业统考取得合格证后,再参加四川美术学院组织的专业考试。

    重庆市的统考科目为素描、色彩和速写,而根据川美公布的考试大纲,造型类专业的考生,考试科目为素描、色彩和命题人物组合;设计类专业,考试科目为素描、色彩和设计基础;书法专业的考试科目则为书法和印稿设计。科目微有不同。

    联考后也不能放松

    多考一场,对于黄珊珊来说,还是有些压力。“考试的科目和统考的不一样,也就是说,要专门花时间来练习。”也就是说,统考之后也不能放松,黄珊珊报了针对川美考试的培训班,从17号开始,直到1月中旬川美的专业考试之前。

    14日,黄珊珊专门把妈妈叫到了报名现场,“妈妈帮我排队,我去看看考场,15日就可以节约一天时间去画室了。”外婆很心疼外孙女,“我有半个多月都没有看到珊珊了,娃儿为考试累得很。”

    14日,3500名美术类艺考生在重庆师范大学考点现场确认报名。从早上6点钟开始,就有考生等候在重师老校区实验楼前。

    “我们班就我一个在重师考。”14日中午,张磊排在“S”形的队伍中间,对排在他后面的学生说。网上报名那天,未满18岁的张磊没能进到黄桷坪的网吧,跑回家才报上名。张磊班上其他29个同学都分在了川美考点。

    张磊说,能在学校附近考试最好,对那边的环境还比较熟悉。既然分到了重师考点,他也不会特别在意。这几天,张磊减少了画画的时间,把更多的精力放在考试的准备上,“今天确认报名信息,明天看考场。剩余的时间就好好休息。”张磊说,他的同学和朋友大多都是这个状态。

    报哪些学校联考后再想

    重庆晨报记者随机询问了二十多名考生的报考意向,他们表示,是否参加外省高校的考试,或者是否参加川美的专业考试,要看联考发挥得怎么样。因此,他们都还没有想得太远,至少要等到联考结束才去想这个问题。

    考生小王说,即使现在有想参加外省高校考试的想法,那也只是考前给自己定的一个目标。“反正联考肯定要过,还不如集中精力准备考试,万一没过,之前想太多都没有。”

    某艺考培训中心的带队老师李先生告诉记者,根据他的辅导经验估计,每10个考生里只有1个考生有报考外省高校的意向,“重庆本地大多数考生,都比较青睐川美,不过,这需要联考努力考上本科线,才有报考川美的基本资格。”

    多考一次,会不会影响考生的文化复习?老师们认为,在专业考试之前,专业和文化很难做到平衡,但还是可以兼顾,即在强化训练专业的同时,可以适当利用些课外时间温习文化课,待专业考试结束后,回校学习文化进入状态也快些。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闽ICP备060197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