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各省美术联考 - 江苏 - 正文

2016江苏美术类省统考解读阅卷进展

来源:现代快报 2015-12-19 9:49:42

美术类省统考正阅卷 “速成考生”不会画生动表情
 

    江苏2016年美术类专业省统考阅卷正在进行中,12月18日,江苏省教育考试院邀请阅卷专家解读阅卷进展。有专家介绍,不少考生仍钟情速成,答题糗事一箩筐。

  “其实考题一点也不难,”昨天,美术阅卷组专家、苏州大学艺术学院美术系主任徐海鸥首次披露命题背后的故事。

  “当时请了几个人来选模特,其中还有长相端正的大队书记,但其实太漂亮的人不好画,越是脸上线条多的人越容易画。”选来选去,专家们最后选定了一位农民,“他脸上的轮廓很有特征,而且最后的考题的表情,是我们在与他聊天时抢拍的,很自然。”

  徐海鸥说,自己以前学画画时,哭、笑、高兴、愤怒各种情绪都会画。但现在不少孩子都是在培训班里速成的,僵化的模式化教学,让孩子们只会画闭嘴的神情,对于生动的表情,就束手无策了。除了大爷的大牙,不少考生还给大爷做了“眼科手术”,把他画成了双眼皮,但其实大爷的眼睛很小,画成这样,都是机械培训的结果。

  “我们想通过自然的瞬间,让学生们画出艺术的激情,但学生被训练得僵化了。”另外,他说,考题中素描人物脸上的光线,也是最经典的光线,本来很好画的,但孩子们画得难尽人意,完全不是按照考试图片实际来画,一看就有培训的痕迹。

  徐海鸥说,近年来,美术考试内容一直在调整、增加,部分原因是现在的社会培训非常功利,因此,想通过改革考试内容,引导学生们提高专业技能。(金凤)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