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美术高考 研究生 自考 成人高考 专升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论文 驾照考试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检员 单证员 教案 专题 考试资讯 文档
 3773考试网 - 艺考 - 体育统考 - 正文

2013年广西体育高考考试划分成三批次

来源:2exam.com 2013-3-12 19:31:58

2013年广西体育专业考试顺利拉开帷幕


3 月 9 日 、 10 日,广西2013 年普通高校招生体育专业全区统一考试(以下简称体育专业考试)第一批考生已顺利进行了考试。

 

今年体育专业考试按地区将考生划分成三批次,每一批都将进行两天 4 项考试。第一天考生依次参加后抛实心球、 100 米跑 2 项,第二天依次参加立定跳远、 800 米跑 2 项。为确保公平公正,我区在 100 米、 800 米跑 2 项考试中使用了电动计时仪,考生冲过终点线时,电动计时仪将截取终点线宽度内的画面,并在电脑内显示出各跑道考生的比赛总用时,精确到 0.001 秒。立定跳远、后抛实心球 2 项考试中使用了电子测距仪,无须人工尺量,电子测距仪能自动测算距离并即时报出考生成绩,还能将成绩即时保存在电脑里,计量十分精确。

 

2013 年体育高考专家组组长 郭李亮 教授介绍,体育专业考试中,恶劣的天气条件会给考生带来很大的麻烦,影响考生成绩。虽然开考这两天来,南宁天气晴朗,但为了预防天气突然“变脸”,我区在考前做好了充足准备。今年,我区为立定跳远场地全部更换了防滑起跳垫,并在考前进行了多次过水试验,确保即使出现潮湿天气,起跳垫也不会变得湿滑,从而避免考生受到运动伤害,保证成绩不受影响。

 

我区在考场周围安装了电子监控设备,加强了监控管理力度,以维护考试的良好秩序和考生的合法权益。今年,每块后抛实心球考场和立定跳远考场各配备了 1 部摄影机,立定跳远考场和 100 米、 800 米跑道周围共安装了 6 个摄像头,均 24 小时不间断录像,监控范围覆盖了所有考场的每一个位置。考生如果对自己的成绩产生了异议,可以申请调用监控录像进行仲裁。此外,还在成绩录入场所及考生材料回收保管场所也设置了 4 个摄像头。

 

为了防范替考、舞弊等行为,自治区体育高考考务办公室科学合理安排考试顺序,设置了重重检录“关卡”,每名考生每天一共需要过 4 关,才能完成两个科目的考试。在参加第一项考试前,考生必须先过“三关”:第一关,须在考试区外的指定地点进行检录。第二关,由检录点前往考试区的入口处,纪检监察人员将再次核对考生准考证,特别是核对准考证上照片与考生本人是否一致等。第三关,进入考场后,各项考试的考评员第三次核对考生身份证明,核对无误后,考生方能参加考试。考生完成当天第一项考试后,将来到第四关——再次进入设立在考试区内的检录点,进行第二项考试的检录检查。整个过程,考生未经批准不得随意进出考试区,完成当天 2 项考试后,才统一由工作人员带离。

 

今年,我区进一步规范了检录程序。考前,考点向各地领队老师、考务工作人员发放了每项考试详细的考生名单、考场安排、检录时间及场地、入场时间等信息,便于考生提前了解、做好准备。检录时,若有考生缺席,检录员将对该组考生进行摄像,并多次广播通知考生即刻参加检录,广播的同时会用录音笔录音,留作凭证。同时,每一组检录完成后,检录员将在检录情况登记表上记录下考生被带入考场时间、本组参加检录人数、负责检录人员签名等信息,并张贴在检录区供考生查询。

 

自治区招生考试院提醒考生,考前应注意正确训练,注意正确饮食、休息,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备战考试。应提前了解清楚自己参加考试的时间和场地安排,以免因疏忽而耽误考试。考试中应注意进行自我安全防护,避免造成运动伤害。同时,务必要诚信应考,杜绝违规违纪行为。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