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艺考资讯 - 正文

解放军艺术学院美术系2014年专业考试安排

来源:解放军艺术学院 2014-1-12 20:27:28

美 术 系

  简介:美术系成立于1978年,现任系主任刘大为教授,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美术系有一支艺术成就突出,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员队伍。美术系坚持“现实主义绘画方向”,为军队和社会培养了大批创作主旋律、反映现实生活的绘画人才,成为军内外军事题材创作的重要力量和军队文化艺术骨干,得到军内外美术界的高度重视。在第九届、第十届、第十一届全国美术展览中,有近半数金、银奖为美术系师生获得。2009年中国画、油画共13幅作品入选国家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

  报考专业和条件:绘画(中国画),考生具有一定的美术专业基础知识和较好的艺术素养,掌握素描、国画写生基本技法及国画专业基础知识。品行端正,身体健康。

  专业考试

  专业考试在解放军艺术学院进行,分初试和复试。

  初试

  素描(头像写生,4课时)。

  速写(人物速写3幅,1课时)。

  复试

  1、中国画人物写生(半身人像带手,4课时。其中,写意、白描方法任选一种)。

  2、书法(书体自选)。

  3、综合素质考核(口试美术常识)。

  注:考生自带颜料、画笔、画板、画架等绘画工具,我院只提供画纸。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